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四十一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1-06 15:19: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41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综合部 2015 年1月5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12月29日下午,雅安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主持。名山区团委副书记、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谭雪梅、雨城区团委副书记刘娜以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余天威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目的及意义;接着与会人员就本土社会组织培育、社工人才培养问题和困难、问题的成因、国内其他地区社会组织培育、社工人才培养的成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最后大家就雅安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社工人才的培养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及商讨即将推动雅安出台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相关文件达成了一致的共识。

  ◆12月29日上午,团市委书记唐柯带领,副书记余天威、办公室及宣传战线负责人到雅安广播电视台就合作关系进行现场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雅安市电视台台长黄昆、副台长孙庆元、办公室主任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唐柯书记详细介绍了由团市委作为业主单位的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相关情况,希望通过电视台加强对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进行重点宣传并表示雅安市学联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维权以及新时期共青团转型等共青团常规工作也需要电视台进一步配合和支持。随后雅安市电视台台长黄昆、副台长孙庆元均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团市委的相关宣传工作,最后参会双方就宣传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1月4日上午, “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项目实施小组工作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项目实施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工作会,工作会由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主任赵龙主持。会上,项目实施小组各项目具体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所做的工作,随后赵龙书记就项目实施小组的相关工作给大家做了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服务中心要讯:

  ◆截至2014年12月31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387个,资金合计约313663.05108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657个合计约42647.99108万元;正在实施项目692个,合计约258272.66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38个,合计约12742.4万元。

  ◆12月28日,团市委工会组织和号召共青团雅安市委与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比赛中,双方队员热情高涨,秉着友谊第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宗旨,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之中,团市委组宣部部长何海英带领的场外拉拉队更是展示了青年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此次篮球友谊赛不仅丰富了团市委和群团中心青年们的业余生活,更燃起了广大青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增进团市委与群团服务中心间的交流与联系,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

  ◆12月31日上午,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市政府副市长赵京东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入驻中心的社会组织和中心工作人员,雅安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赵龙陪同。京东副市长先后到入驻中心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社会组织办公点,了解社会组织当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5年的工作打算,并就中心建设发展、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以及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12月31日,由共青团雨城区委主办,雨城区青少年宫、雨城六小、南二路社区共同承办,四川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办的“快乐成长,喜迎新年”关爱留守学生专场公益游园活动在雨城区六小举行。活动现场准备了近30项趣味丰富,形式多样的游园项目,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和促进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搭起了新的舞台,增添了新的成长体验。

  ◆12月31日,名山区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联系社会爱心企业一起走进新店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开展节前慰问老人活动,活动中,团区委负责同志带领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志愿者一起看望了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关心和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向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为老人们煮汤圆饺子,一起提前庆祝元旦佳节。

  ◆12月31日,宝兴县团县委书记、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张玲在赵家坝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组织召开了“感恩奋进·暖冬一家亲”群团服务发展座谈会。县妇联主席、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成秀、一天公益、成都义工联、陕西仁爱等社会组织14名志愿者以及3名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认真介绍了本组织2014年服务情况和2015年服务打算,并提出了他们的困难和建议,群众代表也抒发了他们的感受,最后张玲书记对2014年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新一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12月31日,石棉县开展2014年“同一条河、同一个家”爱心助学发放仪式。国电大渡河大岗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建军、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倪光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黄明华出席本次活动,据悉,国电大渡河大岗山公司向库区8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向6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累计发放助学金3万元。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12月27日,正轩公益在芦山县思延乡思延一小举行了庆圣诞迎元旦欢庆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灾区群众参加。

  ◆12月27日上午,雅安民爱在雅安市飞机坝社区为社区困境老人开展“元旦喜乐会活动”,60余名老人参加了活动。

  ◆近日,雅安适应心理研究所,在雅安多校开展“加油”校级主题活动,吸引了各校孩子们踊跃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