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四十二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1-07 15:22: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42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2015年1月6日

  在过去的2014年里,在雅服务的社会组织依法、有序、有效地参与雅安灾后重建,为雅安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5年新年来临之际,完美春天雅安分会、民爱社会发展中心、心家园等社会组织依靠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积极投身到灾区社会服务之中,展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完美春天雅安分会在名山区开展主题为“留住温暖留住爱”的城乡少年儿童感恩奋进文艺汇演

  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支持,使许多同学得到了温暖的关怀,他们以自身的行动去表达与感激爱心人士所给予的帮助。一场以“留住温暖留住爱”为主题的城乡少年儿童感恩奋进大型文艺汇演在名山区茗都广场热闹上演。为了更好地调动小观众们的积极性,整个演出过程中增加了很多互动环节,如趣味知识问答、击鼓传花、“Happy New Year”英语学习大比拼等,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参与每个环节,通过三轮幸运大抽奖和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心仪的新年礼物。

  (图为 小朋友童话剧表演) (图为 台下观热情的整整掌声)

  (图为 为活动准备的丰富奖品) (图为 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合影)

  12月29日,雅安市儒扬教育研究服务中心携手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天全县老场中心校举行了“暖冬关爱行动”爱心包发放仪式,为这里的孩子送上了一份节前的礼物,给他们的冬日带来了丝丝温暖。爱心包里面装着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羽绒服、手套、围巾、帽子四件衣物,让孩子们在感受到关爱的同时,不再惧怕冬日的严寒。

  ( 图为 爱心包发放完毕同学生合影) (图为 量身定做的爱心包裹名单)

  12月29日,雅安市雨城区敏睿博爱公益服务中心协同雨城区委、草坝镇社区、雅安义工协会、雅安市爱心联盟和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爱心站开展的“敏睿博爱‘爱在元旦’关爱留守儿童——民间传统文化主题游园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开展。在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氛的元旦前夕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让与父母分离已久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图为 活动现场)

  ( 图为 志愿者为小朋友说明游戏规则)

  (图为 传统捡石游戏竞赛) ( 图为 活动丰富的奖品)

  雅安市民爱社会发展中心在飞机坝社区举办“羊春喜乐会”

  12月27日下午,元旦前夕,飞机坝社区热闹非凡,老人们三五成群地来到社区,在社工们热情的招呼下坐定,悠闲地喝着热腾腾的茶水,等待着一场丰盛的歌舞表演。民爱社工特地邀请了飞机坝社区红衣娘舞蹈队、飞机坝社区老年气功队、大学生志愿者等为120名老人献上精彩的表演。

  (图为 载歌载舞的精彩活动现场)

  爱心蚂蚁组织元旦party

  1月2日下午,爱心蚂蚁组织的孩子们自导自演的元旦party如期举行。孩子们编排的七个节目,两个舞蹈,一个诗朗诵,一首独唱,三个合唱!中间还有猜谜游戏,奖品是糖果!节目表演结束还让所有观众对节目进行评分,奖品也是糖果,人人有份的哦!爱心蚂蚁除了准备些简单食物外也给所有参与表演的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物。

  ( 图为 孩子们表演的舞蹈) (图为 孩子们领到新年的礼品合影)

  川越公益在芦山惠民站点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

  辞旧迎新欢聚一堂,2015年1月1日由芦山县芦阳镇惠民小区居委会与老年协会主办,德阳川越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在雅安市芦山惠民小区完满落幕。此次文艺汇演可以丰富老人精神文明生活,促进邻里之间和睦共处和小区和谐,排解孤独,让心情疏朗,还能让更多的人密切关注代际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图为 等待演出的观众)

  (图为 芦山舞蹈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 (图为 分享新年的生日蛋糕)

  成都心家园仁加村社工站开展2015元旦晚会活动

  时光匆匆流逝,新的一年正站在起点上,在新年的第一天(1月1日),成都心家园仁加村社工站又为这里村民们举办了一次大型的文艺汇演,一起欢度元旦佳节,喜迎新年。

  (图为 精彩的舞蹈演出) (图为 歌曲演唱)

  (图为 工作人员合影, “2015!我们还将会继续前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