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四十三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1-09 15:31: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43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综合部      2015 年1月9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1月6日下午,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协调组第4次工作会议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徐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京东,雅安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残联、侨联等6家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三大项目实施协调组成员以及团市委、市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项目实施小组就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意见作了详细地汇报,随后参会人员就意见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徐其斌常委就项目实施具体意见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市服务中心要讯:

  ◆截至2015年1月9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387个,资金合计约313663.05108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657个合计约42647.99108万元;正在实施项目692个,合计约258272.66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38个,合计约12742.4万元。

  ◆1月7日上午,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创办人、主任吕朝一行3人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交流并举行了座谈。团市委书记唐柯,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主任赵龙,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和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会上,三位书记分别就《探索重大灾难中社会协同新机制》、雅安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的相关情况以及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培育和社工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情况做了详细地介绍,随后吕朝主任在高度赞扬和肯定雅安服务中心工作的同时,也就恩派的发展历程、愿景和业务平台等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双方就社会组的培育和社工人才的培养、社区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的共识。

  ◆1月8日,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员主持的“中国综合防灾减灾社会参与策略展望(2016-2020)专题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别主任白桦到会致辞。我市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带领团市委书记唐柯、团市委工农青年部副部长谢永刚出席了会议。徐其斌常委在专题圆桌会上作了《四川雅安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经验分享》的发言,分别从搭建党委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平台、全方位服务社会组织、高效协同使用社会资源、主动对接社会组织、探索社会组织参与防灾减灾体系和主动参与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三五展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雅安4·20芦山地震发生以来,我市协同社会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的建设情况。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1月6日下午,共青团雨城区委副书记杨浦带领干部职工深入中里镇龙泉村、中里镇中里村,实地查看帮扶户的生活生产和灾后重建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开展新增帮扶户对接工作。对接工作过程中,团区委干部职工和帮扶群众一起开展“美化家园”环境整治行动,用带来的春联、福字等为帮扶户装饰新家,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改善帮扶户居住环境。同时积极落实帮扶责任,填写帮扶联系卡,制作干部包户公示栏并上墙,确保形成帮扶长效机制。

  ◆1月6日下午,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创始人、主任吕朝,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公益孵化器产品经理邓富友,成都安逸舍社区服务中心总干事徐丽一行3人来到蒙阳镇贯坪村,对我区培育的本土社会组织“名山区携手公益”组织建设和运行进行实地调研。团区委副书记谭雪梅、蒙阳镇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士全以及“携手公益”理事长李文军陪同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名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本土社会组织发展现状、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组成、建设情况,携手公益组织目前的建设运行情况,重点考察了名山区“快乐星期天”公益项目,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该项目的运作模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近日,大爱武术在芦山站点为孩子们开展武术强身和课外辅导活动,吸引了近十名孩子参加。

  ◆近日,爱心蚂蚁在多地为孩子们开展心理健康、艺术教育以及阅读拓展等课程,30余名孩子从中获益。

  ◆近日,心家园在社工站为孩子们开展益智游戏、课后悦读等活动,吸引了近10名孩子参加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