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四十四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1-19 15:34: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44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综合部      2015 年1月16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1月14日下午,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培训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协调组组长徐其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残联、侨联等6家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分管群团部门的常委、各县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三个项目实施协调组成员以及市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共三个议程,首先项目实施小组,分别就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唐柯书记与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分别签署了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建设责任书,最后徐其斌常委就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的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

  ◆1月15日上午,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协调组项目实施小组工作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团市委书记、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协调组办公室主任唐柯,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主任、项目实施小组组长赵龙,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进忠,市妇联副主席任昌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卢林以及项目实施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会上,唐柯书记首先就三个项目的具体实施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随后,项目实施小组的成员分别就三个项目所存在的问题、难点和重点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唐柯书记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同时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15日,团市委书记唐柯、市妇联副主席任昌蓉、团市委副书记余天威一行赴雨城区调研灾后重建社会管理项目实施及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雨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唐柯书记听取了团雨城区委2014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的前期准备和推进实施情况,针对社会管理服务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探讨解疑,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求和希望。

  市服务中心要讯:

  ◆截至2015年1月16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389个,资金合计约314482.9713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659个合计约42797.99108万元;正在实施项目691个,合计约258905.66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39个,合计约12779.3202万元。

  ◆1月9日,团市委书记唐柯同志带领汉源团县委一行4人赴武汉团市委学习调研,开展招善引慈工作。武汉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李先勇,团市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市青联秘书长梁爽,市青基会秘书长张锐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唐柯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市青少年宫,认真了解了青少年宫的管理运行情况,并在武汉市青年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唐柯书记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雅安市共青团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服务大局、转型发展的相关情况,以及雅安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的相关情况,团县委书记段国亮代表汉源团县委向武汉团市委、武汉市青基会赠送了感恩锦旗,并向与会同志就汉源县在关爱留守学生阵地打造、贫困学生资助、青少年宫建设等方面的项目需求进行了大力推介。李先勇书记,梁爽部长,张锐秘书长分别就武汉市共青团工作、社会组织培育和武汉市青基会项目实施等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有更多的接洽和合作。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2014年1月14日下午,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康藏路社区开展了“青春同行·爱心暖冬”系列活动之——冬日养生讲座。活动特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袁素华老师为大家讲解冬季养生的保健常识,来自河北街道辖区内的4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在讲座中,袁老师为居民普及冬季日常养生知识和窍门。课后,许多居民还向袁老师询问了一些具体问题,并表示收获很大,希望群团中心能多举行这些活动。

  ◆1月8日,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汇”联盟组织在蒙阳镇贯坪村乡村少年宫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共青团名山区委副书记谭雪梅、蒙阳镇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士全出席会议。绵阳完美春天雅安分会、支教中国2.0,雅安爱心联盟、川农大学生爱心站、名山区小新星教育培训学校等9家联盟理事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各理事会成员就如何尽快运作“携手公益汇”,积极发挥“携手公益汇”对乡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服务作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交换意见。并总结了元旦所开展的相关活动,最后,共青团名山区委副书记谭雪梅、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士全分别结合“携手公益汇”成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今后乡村少年宫建设和发展的要求,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1月13日,汉源县在县东区文化大厦广场隆重举行了“携手暖冬 感恩同行” 2015年关爱留守学生(儿童)新春圆梦公益活动。雅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船深,雅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万均,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贺东风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县委、县关工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科协、县老干局、县教育局、县文新广局、县经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科普志愿者、“五老”志愿者、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贺东风常委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致辞,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活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最后,参加活动的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积极认领了心愿。

  ◆1月9日,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带领工作人员与电信工作人员走访了80岁以上老人代表,开展入户宣传。们认真详细地为老人们讲解12349平台的功能,主要分为居家生活、志愿者服务、健康管理、精神关爱、紧急救助、走失定位六大类。之后对照老人们相应资料填写完善了居家养老用户信息,同时还亲切地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并将居家养老的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打电话,工作人员一定会尽力提供各种服务。最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去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12月20日,民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街头外展救助项目,截至2015年1月2日,已有近20名街头流浪人员从中获益。

  ◆1月10日,爱心联盟在雅安实验小学举行了爱心征集活动,征集闲置服装上千件,据悉这些服装将送至甘孜州石渠县宜日乡扎笼小学,为那里的60名学生带去温暖的祝福。

  ◆近日,大爱武术在芦山县开展大爱武术“功夫梦”凤凰村活动,十余名孩子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