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四十八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2-05 15:52: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48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综合部    2015 年2月5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2月3日下午,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协调组项目实施小组工作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副书记赵龙,新任市服务中心主任、新任项目实施小组组长、市妇联副主席任昌蓉,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进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卢林以及项目实施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会上,任昌蓉同志、余天威同志、李进忠同志分别就三个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汇报,最后赵龙同志在交接工作之际表示到:一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灾后重建社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做好、做强;二是加快推进体系建设、人员招聘等相关事宜;三是加强与县区的沟通,在项目的推进过程市群团中心要为区县做好表率;四是做好社工人才培养和社会组织孵化的相关事宜。

  市服务中心要讯:

  ◆截至2015年2月5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398个,资金合计约325799.1782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665个,合计约43905.91128万元;正在实施项目725个,合计约274606.2669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8个,合计约7287万元。

  ◆ 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主持召开雅安市群团部门干部职工大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卫平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省工会十三届三次全委会上的讲话》。团市委书记唐柯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传达了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等市委领导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批示和指导意见。接着,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卫平、市科协主席王华、市残联理事长官健、团市委书记唐柯、市妇联主席赵雅玲、市侨联主席严小芳等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和实际,就贯彻落实《意见》和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座谈了贯彻落实《意见》相关文件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其斌常委在总结会议时,对我市各级群团部门和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贯彻《意见》的重要性,二是广泛宣传,筑牢开展群团工作的基础,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团市委将在2015年县(区)团委书记第一季度工作会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2月3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工作会,团市委副书记赵龙,新任市群团中心主任、市妇联副主席任昌蓉,团市委副书记、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天威同志主持。会上,赵龙同志就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作希望。一是要坚持目标,不懈努力;二是要久久为攻,狠抓项目;三是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最后任昌蓉同志表示:一是要尽己所能,带领服务中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持续做好“雅安模式”。二是要团结一心,同全体工作人员同学习共奋斗,融入雅安灾后重建重任。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2月3日上午,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召开雨城区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第二次专题会,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耀,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团区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拟定的基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点调研的基本情况,并就雨城区23个基层站点的建设进行了审定;就拟定的雨城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将市群团服务中心下发的6份征求意见稿印发给服务中心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最后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日,名山区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在寒假来临之前,将由美国高通公司资助我区8所学校的320名贫困学生共计32万元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了每位贫困学生手中。自希望工程贫困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团区委联合教育局,按照活动要求对贫困生进行摸底、申报,仔细审核上报的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确保了“希望工程”贫困助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助学金的发放,切实帮助了我区需要帮扶的贫困家庭学子,激发了贫困学子励志求学的热情。

  ◆1月27日,由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资助,荥经县群团服务中心、为乐公益共同承办的“2015加油乡村冬令营”项目同时在荥经县花滩镇中心小学、荥河乡中心小学、民建彝族乡中心小学举行了开营仪式。三支志愿者队伍结合三所学校实际,分别在各所学校举行了报名、答疑、佩戴营牌营徽、宣誓、节目表演等开营仪式,旨在带给灾区孩子一个充实的寒假,带领他们去学习、去快乐、去成长。

  ◆1月30日下午2点,灵关镇赵家坝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在亲情乐园举办了“迎新年,庆新春”茶话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在赵家坝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们展现了精心准备的舞蹈《绅士》《感恩的心》,为大家献唱歌曲《北京的金山上》《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活动最后还深情朗诵了冰心的诗歌《纸船---寄母亲》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和感恩,整个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们的热烈喜爱。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2月4日,雅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雅安旅游车站举行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为市民春运期间的平安出行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近日,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在雅安站点为孩子们开展踢足球活动,吸引了附近孩子的热情参与。

  ◆近日,益多公益在芦山县芦溪村举行了芦溪村老年人保护委员会研讨会,对保委会的管理方法进行了初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