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四十九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2-12 16:02: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49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综合部      2015 年2月12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2月5日晚,团市委书记、市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唐柯在群团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办公会。市妇联副主席、群团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市残联理事长李进忠,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及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上,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周静介绍了前期协调小组办公室赴各县(区)就三个项目实施情况及各县(区)反馈意见作了汇报。各参会人员就乡镇(街道)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选址、人员选聘、资金拨付等问题进行讨论,初步形成了《乡(镇)街道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选址的人指导意见(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选聘方案》。会议还初步讨论项目实施小组关于培养雅安社会工作人才项目方案和建设示范村(社区)项目的实施方案。

  市服务中心要讯:

  ◆截至2015年2月11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401个,资金合计约325812.1782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668个,合计约43918.91128万元;正在实施项目725个,合计约274606.2669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8个,合计约7287万元。

  ◆2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交通运输局、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雅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雨城区委承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雅安市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旅游车站正式启动。团市委书记唐柯、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副处长杜建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罗洪康、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货运输科科长陈勇、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田康康等出席了本次活动,雅安市建安公司春运志愿服务队、雅安市烟草公司春运志愿服务队、雅安市联通公司春运志愿服务队等14支春运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田康康首先介绍了2015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随后,参会领导向春运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最后,唐柯同志宣布2015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2月5日下午,在春节来临之际,雅安市政府副市长赵京东来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入驻中心的社会组织和中心工作人员,市妇联副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陪同参加慰问活动。京东副市长先后到入驻中心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雅安工作站、成都高新区益众社区发展中心、绵阳完美春天等社会组织办公室,了解了社会组织放假的安排情况、当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开展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京东副市长还向市服务中心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2015年2月5日,雅安市群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同在雅社会组织参加了“2015雅安市首届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此次参会机构有雅安市爱心联盟、雅安市众安减防灾教育中心、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等20名机构负责人及志愿者。此次活动以“铭记关怀、感恩奋进”为主题,展示雅安从悲壮逐渐走向豪迈的艰难历程,展示重建过程中日新月异的雅安变化,展示雅安人民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的巨大热情和强大正能量,为全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现了在雅社会组织团结协作、开拓奋进、创新发展,在灾难中创新公益,在合作中传递爱心,在探索中搭建平台,在发展中实现梦想,深度融入重建全程,共同推动灾区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新家园、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2月6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感谢有您 一路同行”2015年新春茶话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市妇联副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田康康以及在雅服务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心家园等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余天威主持。茶话会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在雅服务的各社会组织结构负责人员相互介绍认识。接着观看“探索重大灾难中的协调机制”视频和观看各社会组织工作缩影(PPT)。随后,参会的心家园、爱有戏等社会组织分享了本机构2014年的重要工作成果和对2015年的本机构的展望以及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市妇联副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作了总结性的讲话。

  ◆2月6日下午,团市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召开“暖冬行”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唐柯、团市委副书记余天威、组宣部部长何海英、办公室主任田康康以及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出席座谈会。会上,团市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发放了温暖过冬物质,并同志愿者们开展了交流,最后,唐柯书记就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祝福和假期间的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假期工作安排,保持通讯畅通;二是注意交通安全,保证快乐过节;三是假期中遵章守纪,时刻维护雅安灾区志愿者身份形象;四是做好雅安灾后重建代言人,宣传雅安全市奋起直追精神。

  ◆近日,新华社、四川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来雅采访报道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代表中心接受记者采访。雅安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绵阳完美春天在雅工作人员分段参加访谈。2月9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余天威书记首先与采访人员一起共同观看了《探索重大灾难中社会协同新机制》专题片,随后,余天威围绕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未来的展望向新华社记者作了详细地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与采访人员进行了介绍交流,2月5日下午,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余天威副书记首先向记者介绍了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探索重大灾难中社会协同新机制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并就雅安服务中心有效协同社会组织、基金会在雅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2月8日下午,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余天威副书记介绍了雅安服务中心探索“大群团”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党政领导、群团实施、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实践经验。并就相关社会组织在雅开展活动的典型案例,以及雅安灾后重建三个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2月10日下午,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召开雨城区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点建设培训会,会议由团区委书记林琪主持。团区委副书记刘娜、杨浦及23个站点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林琪书记就《雨城区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讲解,传达学习雨城区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详细介绍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实施三个工作小组职责分工、运行机制,要求各单位和各站点负责人加强工作衔接沟通,高效推进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随后按照因地制宜、资源优化的原则,就23个站点建设设备采购进行统计,让各个站点根据自己实际需求来完善群团服务站点建设。最后林琪书记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4日上午,名山区201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在区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团区委书记、区项目办主任陈文彬,名山区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谭雪梅主持。总结会中,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作述职报告,对自己2014年度工作进行总结。随后团区委副书记谭雪梅就2014年名山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作了总结,并要求志愿者在2015年用更好的状态服务于自己的岗位。接着团区委书记、区项目办主任陈文彬对近期志愿者工作作出安排,就春节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事项工作作要求。最后,区项目办还为每位志愿者发放了保暖内衣。

  ◆2月11日,宝兴县团县委书记张玲一行深入联系村灵关镇新场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联系困难群众。看望慰问中,张玲一行深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悉心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出谋划策,鼓励群众积极面对生活,努力重建家园、发展生产。随后,在与村干部交谈中,团县委认真了解了全村灾后重建情况、村民生产生活重建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引导作用,积极帮助联系村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2月11日上午,汉源县副县长陈敬伟、团县委书记段国亮一行来到青少年宫建设现场查看挡墙开挖情况,在了解该项目的施工特点和施工环境后,敬伟县长要求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监理单位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各环节依规依据顺利推进;建设单位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快办理建设相关手续,全面推进工程进度。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2月6日,携手公益在名山举行了2014年快乐星期天系列总结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向优秀人员发放了奖状和证书。

  ◆2月11日,雅安民爱在雅安西门车站临时救助点对车站流动人员进行救助,70余名群众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