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王东明魏宏赴雅安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用勤劳双手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 让日子越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2-16 10:18:00 点击:

  羊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 月15 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来到芦山县龙门乡白伙新村聚居点,看望慰问地震灾区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四川日报记者 毛漫丁 摄

  羊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月15日一大早,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专程前往雅安地震灾区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一线建设者,感谢他们为灾后恢复重建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再过三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灾区群众住房建得如何?生活过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具体困难?王东明、魏宏一直惦记于心。他们先后来到芦山县、荥经县的城镇、乡村、社区、园区、企业、城镇住房重建现场、新村聚居点和群众家中,实地考察城乡居民住房重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倾听基层干部职工对重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芦山县龙门乡白伙新村聚居点、荥经县附城乡南罗坝村打锣坪新村聚居点,一排排特色鲜明的新居依山临水而建,家家户户贴春联、挂灯笼,年味浓浓。村民张兰坪热情邀请省委书记、省长去他家做客。张兰坪告诉王东明,自己一家人刚搬进新居,儿子又娶了媳妇,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王东明关切询问房屋建设费用、抗震设防标准和家庭收入、银行贷款等情况,祝贺他家双喜临门。

  看望慰问中,了解到在居民住房重建过程中,群众自发成立自建委、自管委,积极参与恢复重建,集中群众意见管理房屋选址、分配和安置点消防、卫生、治安等大小事务,实现了基层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王东明说,事实证明,广大人民群众中蕴涵着无穷的创造力。对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完善、坚持发扬,形成制度成果。

  临近中午,村里不远处飘来阵阵火锅香味,村民邓主文经营的牛杂火锅店生意不错。王东明、魏宏来到他家参观,与正围坐在一起吃火锅的村民们交谈。邓主文激动地告诉省委书记,“真没想到这么快就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还能做生意挣钱。”王东明祝愿他生意兴隆,日子像火锅一样红红火火。

  听说省委书记、省长来看望大家,村民们纷纷来到村口,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与王东明、魏宏交谈。王东明走到村民们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给大家拜年。王东明说,看到乡亲们幸福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喜悦,我们也感到十分高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十分关心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给予了有力指导支持。灾区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勤劳双手重建了幸福美丽新家园,经受住了大灾大难的考验。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乡亲们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真正住上好房子、培育好产业、过上好日子。王东明对雅安市、县负责同志说,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昼夜兼程,付出了艰辛努力,为重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老百姓的笑脸和认可就是对你们的最高奖赏。

  芦山县先锋社区樊家寺小区部分城镇重建住房已经完工入住,乐家坝城镇住房安置点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王东明、魏宏来到这里,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受灾群众安置等情况介绍,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2015年底城镇居民住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在芦山县龙门古镇、汉姜古镇建设现场,王东明对龙门古镇、汉姜古镇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小镇的思路和做法予以肯定。他说,通过充分挖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优势,实现文旅结合、农旅结合,既可以提升灾后重建水平,又能够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对旅游资源富集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王东明特别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在抓好城乡居民住房重建的同时,一定要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是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中我们始终强调的一条重要原则。产业发展,既要布局工业项目、又要注重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解决好长远生计问题。

  位于荥经县烈太乡烈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一名微晶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高档微晶玻璃板材生产企业。在听取了园区建设情况后,王东明、魏宏深入企业车间、熔窑控制室,看望慰问职工,察看生产工艺和产品。听说地震后企业新增了年产500万平方米微晶新材料项目,王东明很感兴趣,详细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产品市场、专利申请等。王东明说,看来微晶新材料产品用途广泛,很有前途。希望企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迅速占领市场。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企业搞好银企对接,多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参加看望慰问。

  (来源: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