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五十四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4-03 10:45: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54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综合部 2015 年4月3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在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工作会。团市委书记唐柯,市妇联副主席、市群团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伟,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进忠,市科协副主席杨国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讨论研究了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专项志愿服务协议、雅安市社会服务网、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运行方案、灾区社会治理示范村(社区)服务、雅安社工人才培养以及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宣传方案。最后其斌常委指出:要抓紧时间推进项目选址、群团服务中心系统设施设备采购工作,规范对本土社会组织的孵化和支持,做好三个项目的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市服务中心要讯:

  ◆至2015年4月2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403个,资金合计约329912.1782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705个,合计约53711.18962万元;正在实施项目689个,合计约265513.9886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9个,合计约10687万元。

  ◆3月30日下午,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邀请社会组织负责人在中心三楼会议室讨论本土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方案。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绵阳完美春天雅安分会负责人黄加松,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官员、爱心零距离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姜召海及市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讨论会。会上,余天威简要介绍了 “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雅安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运行设计方案。围绕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拟定的“种子计划”、“陪伴计划” 、“成长计划”以及如何购买社会服务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社会组织负责人积极献言献策,进一步完善了雅安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方案。

  ◆3月30日下午,共青团雅安市委书记、市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唐柯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市服务中心综合部、接待部及服务部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雅安服务中心综合部、接待部及服务部负责人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了工作汇报后,唐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高角度做好群团转型发展的探索;二是科学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做好人员调整,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四是切实抓好各部门工作,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五是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身能力建设。

  ◆4月2日下午,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张忠一行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调研社会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团市委书记唐柯,市妇联副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陪同调研。

  张忠一行来到雅安服务中心,深入了解雅安灾后重建社会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调研中,任昌蓉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体系架构、日常工作进行等情况。

  唐柯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的实施进展以及从“建重大灾难中整合群团组织力量的新平台、创建重大灾难中党委政府与社会组织有效协同的新模式、开辟重大灾难中群团组织全方位服务社会组织的新途径、创新重大灾难中社会资源高效使用的新举措、探索重大灾难中‘招善引慈’的新机制、构建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等群团体系的创新工作。

  ◆4月2日下午,雅安市群团部门工作会在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京东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侨联等6家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其斌常委听取了群团部门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对4.20芦山地震两周年之际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讨论。随后,徐其斌常委对群团部门近期和长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登菊常委来雅调研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并落实登菊常委的几点要求;二是要加强“党建带群建”,将群建与团组织建设、社会组织建设等相结合,力争做到“全覆盖”;三是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工作。赵京东副市长也做补充要求:一是整合利用资源;二是统一宣传口径;三是做好成果展示。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4月1日上午,团区委组织部分“小雨点”志愿者在雨城区新民街开展了依法治区、平安建设及网格化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挂图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雨城区平安和谐“三级联创”、平安细胞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医院、平安寺庙、平安工地、平安边界、平安市场等)、治安防控“六张网”、平安基层创建等情况。

  ◆4月1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团区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基层团组织暨群团服务中心建设会议,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耀、团区委副书记刘娜、杨浦及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点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副书记刘娜就我区群团服务中心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各个站点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站点建设工作,做好文字资料和图片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随后乡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站点代表与区群团服务中心签订了雨城区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建设责任书。最后王耀常委表示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确保群团服务中心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还要求各方要共同努力,使雨城区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日,汇丰银行(中国)片区经理杨婧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周烨及省妇儿工委办陈自强一行9人莅临宝兴,参观考察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重点察看了下设“一站一园”儿童友好家园运行情况。考察组参观了室外活动场地、幼儿活动室和多功能区,查阅了家园档案资料,在家园小朋友们的邀请下与孩子们一起跳舞、做游戏,与孩子们交流和互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观看了家园工作视频,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考察组一行还分别深入农户对2例个案家庭进行了家访,给孩子们带去了精美的礼物,与小朋友及其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与灾区孩子亲密接触。

  ◆3月31日下午,汉源县本土社会组织及公益团队负责人座谈会在团县委会议室召开,团县委书记、县群团中心主任段国亮及我县本土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团市委副书记、市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段国亮同志首先就我县社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及今后在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余书记作了详细汇报。余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雅安市孵化和培育社会组织“种子计划”、“陪伴计划”、“成长计划”,要求汉源本地社会组织及公益团队要加强学习、拓宽思路,抓住全市孵化和培育社会组织的“春风”,不断提高自身软实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促进全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3月28日,携手公益协同川农大,在名山区青少年宫为孩子们进行英语授课活动,10余名孩子从中获益。

  ◆3月28日、29日,大爱武术在芦山站点进行武术强身活动,吸引了附近十余名孩子参与其中。

  ◆3月28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在四川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A区)211教室举行“为了明天项目”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上绿风项目负责人贺玲向志愿者介绍“为了明天”项目,项目主任严芳讲解怎样做好绘本阅读教育课程及进行绘本讲解示范。该项目将于四月初,5所学校同时开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