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雨城:市社科联莅临我区开展《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社会治理模式的雅安探索》调研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4-16 10:51:00 点击:

  4月15日,市社科联主席吴爱平一行前往我区开展《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社会治理模式的雅安探索》的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社科联主席王欣、团区委书记林琪以及来自壹基金、完美春天、各重灾乡镇的志愿者参与座谈会。

  会上,团区委书记林琪首先就我区群团组织在灾后重建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举措、办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向吴主席一行做了汇报。随后,来自壹基金、完美春天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自420以来在雨城区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情况,同时也和参会人员就群团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在灾后重建中的对接合作,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灾后重建的途径和方法,孵化和培育本土社会组织的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吴主席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区群团组织在灾后重建社会管理创新中所做的工作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区灾后重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与外来社会组织的联系和衔接,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二是要加大培育孵化本土社会组织的工作力度,在外来社会组织离开后,本土社会组织要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到灾后重建社会管理创新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党建带群建工作,各级群团部门要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群团部门的资源优势,为社会组织及志愿者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