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宝兴: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到宝兴县调研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5-07 16:30:00 点击:

  5月6日,2015年全国青基会共同体工作会议在宝兴召开的第二天,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参加会议并深入基层调研。

  在2015年全国青基会共同体工作会议上,刘会英书记对中国青基会一直以来对四川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四川省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进行了详细阐述。刘会英书记说,“4.20”强烈地震,更加规范、更加专业、组织化程度更高的社会组织正式登上舞台,更加坚定和充分地发挥了“第三部门”作用。刘会英书记指出,四川创新探索了“党政领导、群团组织、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模式,第一次将以群团组织为主导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力量纳入党政救灾和重建工作体系,第一次打破行政层级限制,搭建党政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应对灾害的跨界平台。成立的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实施了“五大协同”,搭建“五型平台”,即,协同党政部门,搭建发展型平台;协同社会组织,搭建服务型平台;协同科研机构,搭建研究型平台;协同公众媒体,搭建倡导型平台;协同基层中心,搭建指导型平台,形成了群团引导社会力量女参与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刘会英希望能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兄弟省市青基会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共同探索群团组织引领服务社会组织,协同社会力量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载体和机制体制,共同推动青少年公益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刘会英书记一行深入调研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宝兴项目,实地查看了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对新村灾后重建工作和产业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会英书记要求,要加大对老百姓的宣传引导力度,引导老百姓感恩社会、感恩党;政府要加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组织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项目建成后要加强管理,要依托当地资源,帮助老百姓做好产业规划,发展生产,增收致富。调研中,刘会英书记还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民生需求,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作用,积极引导整合更多社会资源、社会力量服务群众。

  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