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雅安群团中心网站 更新时间:2015-05-14 09:02:00 点击:

  5月14日上午,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总工会3楼会议室举办了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如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社会组织和来自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各县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共计97人参加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发布了社会组织培育项目、社工人才培养项目、社会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地震致残人员关爱项目、灾区留守学生(儿童)关爱项目、地震灾区孤残老人居家养老项目、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项目、受灾青年创业扶持项目、灾后社会治理示范村(社区)项目共9个项目,项目资金达4689.24万,供各大基金会、社会组织了解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相关情况,寻求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助力雅安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会上,介绍了雅安市社会管理服务项目的背景,发布了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随后壹基金雅安重建办主任魏明涛代表社会组织进行交流发言,接着举行市群团服务中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建设5个示范村(社区)项目的签约仪式。最后由市群团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恳请社会组织继续加大资源的支持力度。今年是雅安灾后重建的关键之年,恳请各家社会组织继续支持雅安灾后重建,助力雅安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恳请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项目。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是雅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举措,是灾后社会重建的重要抓手,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恳请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此次发布的项目中。三是恳请各大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真诚邀请新闻媒体朋友常到雅安做客,体验雅安、描绘雅安、聚焦雅安,把雅安的重建新亮点、新变化、新成果宣传展示出去,同时把灾区的需求也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组织了解雅安重建、支持雅安重建、参与到雅安重建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