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简报第五十九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5-15 10:54:00 点击: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工作简报

  第59期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综合部      2015 年5月15日

  社会管理服务三个项目要讯:

  ◆5月11日上午,雅安市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协调组召开第九次工作会在市群团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残联、侨联等6家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三个项目实施协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个项目各项目负责人汇报的项目推进情况。听完项目汇报后,其斌常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进程;二是要做好需求摸底调查,编制项目需求册;三是要扩大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要提前做好第三期本土社会工作人才的培训计划;五是加大招善引慈力度,整合社会力量助力雅安灾后社会重建。

  市服务中心要讯:

  ◆截至2015年5月14日15时,服务中心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406个,资金合计约331306.6782万元。

  其中,协同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实施完成项目705个,合计约55070.68962万元;正在实施项目693个,合计约269199.9886万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8个,合计约7036万元。

  ◆5月8日下午,副市长赵京东一行赴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调研基层群团组织工作,区委常委、总工会主王耀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京东副市长详细了解余家村基本情况、灾后重建情况、基层群团建设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与乡镇和村干部作了深入的交流,京东副市长对余家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时,京东副市长要求:一是,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好作用,扎实开展工作,扶持好新村建设;二是,要协同社会组织、基金会和高校力量,在推进就业创业、开展志愿服务、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在发展道路上多总结,多学习借鉴先进地方的经验,把新村建设好,让群众真正富裕起来。

  ◆ 2015年5月12日,共青团雅安市委书记、市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唐柯率共青团雅安市委、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共青团雨城区委相关人员一行赴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青年社会组织创新中心、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前往共青团成都市委,实地参观成都青年社会组织创新中心,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雅安恢复灾后重建成都市对口援建雅安市雨城区共青团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随后,考察学习组一行前往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龙向考察组一行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共青团四川省委等领导对工作开展的相关要求,唐柯书记汇报了近期雅安市服务中心的工作计划和打算,以及基层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灾后重建社会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考察学习组一行前往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实地考察了公益组织孵化培育模式、流程、培训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5月13日下午,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前往芦山县,在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对13名专项志愿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专项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交流。培训交流会上,余天威副书记围绕专项志愿者做什么及如何做好基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交流,并通过培训交流指导专项志愿者开展好基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余天威副书记指出,一是摸清底数,收集群众需求,做好基层群团服务中心相关台账工作,积极将中心打造成为收集民意的大平台,发挥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二是积极联系辖区内学校、医院、企业厂矿、农合组织、群众自组织,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延展手臂,构建协同服务网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做好专项志愿者各项工作,助力当地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县(区)服务中心快报:

  ◆5月9日上午,四川电视台SYE宣传片摄制组一行抵达名山区进行拍摄活动。摄制组首先来到爱尚婚纱影楼,由创业青年爱尚婚纱影楼负责人李燕详细讲述了她与SYE的不解之缘以及如何在创业导师的帮扶下一步步扩大影楼经营规模。

  午后,摄制组又马不停蹄的赶赴廖场乡采访拍摄创业青年刘春梅的创业故事。在廖场乡拍摄现场,以采茶女在创业者茶园里采摘茶叶为背景的拍摄场景烘托出此时正是茶农忙碌、茶叶丰收的时节。

  据悉,此次SYE青年创业就业宣传片拍摄完毕后,将择期在四川电视台等多家省内外知名媒体播放。整个宣传片围绕我区创业青年的创业故事,在介绍SYE如何帮扶创业青年的同时,也传播了茶文化知识,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区茶园的靓丽风景与深厚的茶文化底蕴。

  ◆5月13日,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一行对天全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良军陪同调研。

  徐其斌一行先后到天全县新场乡、乐英乡走访贫困户,对当地政府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之后在天全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团委、妇联等群团主要负责人和专项和志愿者代表出席座谈并发言。徐其斌常委在座谈会上对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专项志愿者的工作职责进行强调,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对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明确中心的工作要点,做好前期数据摸底工作;三是结合三大项目,加强群团服务中心的宣传工作。

  ◆5月10日,荥经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名山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携手公益”、“爱心盼盼之家”等社会组织开展“让爱传承‘生日有爱不孤单 ’携手‘快乐星期天’走进荥经县”大型公益活动。名山区团委书记陈文彬、荥经县团委书记张彦伟、严道镇党委副书记姜光远出席,荥经县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以表演和互动为主,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舞蹈《小朋友的一双小小手》、情景剧《爷爷奶奶和我们》等表演切实让参加活动人员感受了党政的关爱和社会的支持,最后为过生日的儿童、老人唱生日歌、点生日蜡烛、许愿、全体人员分享蛋糕,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此次活动,是荥经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兄弟县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各类社会组织、企业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党政支持资源、社会组织资源、企业优势资源”联动发展、抱团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5月12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同志一行到汉源县召开群团中心体系建设座谈会。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贺东风,团县委书记、县群团中心主任段国亮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贺东风汇报了我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段国亮同志、各乡镇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及专项志愿者的工作状态,反映了群团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徐常委在听取了各乡镇中心主任及专项志愿者的发言后,强调:群团部门要充分发挥群团格局优势和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更有效地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并做了进一步要求:一各乡镇负责部门要高度重视群团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该中心的作用;二要做好本土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三专项志愿者要做好辖区内群众调查摸底和需求收集工作。

  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动态:

  ◆近日,大爱武术在芦山县龙门乡,持续开展残疾人生计培训活动,帮助残疾人掌握生存技能,重获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