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服务中心检查指导重点示范基层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5-27 11:06:00 点击:

  5月27日,雅安团市委副书记、市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天威、市服务中心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前往芦山县、天全县检查指导重点示范基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余天威副书记一行深入到芦山县龙门乡白伙新村、芦阳镇黎明新村、飞仙关镇凤凰新村、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等地基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站),看望慰问社会组织驻点社工和志愿者,听取基层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专项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召开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

  余天威副书记向各中心(站)负责人、专项志愿者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摸清底数,收集群众需求,做好基层群团服务中心相关台账工作,积极将中心打造成为收集民意的大平台,发挥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积极联系所在地的学校医院、企业厂矿、农合组织、群众自组织,构建协同服务网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基层服务中心要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要认真结合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以及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特色、有主题、有意义的活动,如端午包粽子民俗活动、夏日送清凉慰问援建者活动、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普及、青少年感恩教育活动。

  三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对接,有效协同各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服务团队、“筑梦计划”志愿者在雅安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四是认真收集整理保存好每次活动开展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加强档案管理,及时发布上报。整合资源,延展手臂,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服务群众、协同社会的作用,力求做到“天天、周周、旬旬、月月有活动、有交流、有项目”,搭建协同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