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公告 > 正文

雅安本土自治组织生计与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支持 招募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6-16 16:59:00 点击:

  各雅安合作社伙伴:

  雅安地震已过去两年,灾后房屋重建也即将完成,社区生计与公共服务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为此,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益众在2015年启动雅安本土合作社培育第二阶段项目。

  我们将采用招募评选的方式,为合作社提供能力建设与社员产业技能培训和社区活动的资金支持,旨在通过我们的培育提升合作社的规范化与专业性,并在社区公共事务上积极尝试,促进灾后社区活力恢复、生计可持续与社区文化的保护。

  【招募对象】雅安本土农村经济合作社

  【招募要求】

  1、申请主体为合作社,合作社可以与其他自组织合作;

  2、合作社有实体产业,非“空壳合作社”;

  3、合作社运作规范,有执行能力开展活动;

  4、合作社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能够获得所在村委支持;

  5、合作社创始团队20-40岁;

  6、受益面应该扩展到整个社区,不应局限于合作社内部;

  7、需提供至少7户社员名单。

  【支持范围】共雅安范围的5家合作社组织

  合作社管理阶层能力培训,关于合作社标准规范化、有效合作方面的能力建设;

  合作社社员培训活动,对社员关于合作社运营、产业技能方面进行培训;

  社区服务是合作社承接社区公共服务(社区文化活动、关爱活动等)工作,提供合作社的综合服务水平;

  【申请额度】申请通过的5家合作社都可以得到管理阶层和社员的培训活动,另外每家有7000元的自主开展的社区活动费用。

  【项目周期】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2月1日,为期7个月

  【招募截止日期】2015年6月26日

  【评审日期】2015年7月1日 下午14:00

  【申请内容格式】详见附件

  【申请方式】邮件投递

  【投递邮箱】767348040@qq.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农合部主管 周赛

  联系电话:13881609731

  微信:13881609731

  QQ:767348040

  邮箱:sai.zhou@cnruc.org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沿江路3号老中医院三楼314室

  【项目资助方】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简介;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sichuan charity cooperation)成立于2014年3月5日,由四川省职工帮扶基金会(筹)、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筹)、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发起,由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成立,受四川省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调小组直接领导。

  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介

  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四川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于 1988 年共同创办,并在省民政厅核准登记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本基金会的宗旨是争取海内外关心青少年事业的团体、人士的支持和赞助,促进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促进国际青少年间的友好关系,维护世界和平。

  【项目执行方】益众社区发展中心

  益众社区发展中心成立于2009年9月,是一家获得主管单位5A级评估的社会组织。

  我们关注农村社区的生计扶贫、青年能力建设、留守妇女帮扶、公共服务等领域,通过农村经济组织培育、公益旅游、公平贸易、留守妇女关怀、社区营造等方式,促进贫困家庭的增收与农村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城市社区提供安全食品、休闲教育体验,以此增加城乡交流、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社会人人幸福。

  附件下载地址:http://www.cnruc.org/xwzx/jgyw/20150615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