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公告 > 正文

“雅安初创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免费培训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8-31 17:03:00 点击:

  2013年4•20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后,雅安的社会组织发展进入了一个井喷的时代,社会组织从数量、规模及服务能力方面都有长足进步。但是,资源和人才的缺乏、专业能力的不足又制约了这些机构的成长。近年来,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力度加大,雅安社会组织总量逐渐增多,但较多机构还属于初创期,团队、机构管理、社区服务能力方面都有待加强,不能满足快速增加的社会多元需求。此专题培训班,正关注于初创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活动,期待在培训中能树立初创期社会组织发展意识,更好的助力初创期社会组织成长。
  由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承办,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办的“雅安初创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专题培训班,将于2015年9月15日—9月18日在雅安举行,诚邀雅安初创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与。
  “雅安初创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将开设《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战略管理能力》、《社会组织资源筹募能力》、《社会组织项目管理》、《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等实务型课程,并将实战性进行项目评审答辩模拟环节,通过“理论实务+实战模拟”的课程设计打造初创期社会组织发展必修之课。
  培训讲师:
  Ø 刘 晓:国际美慈组织监测与评估经理
  Ø 高明宇:成都益舟财税咨询机构首席顾问
  Ø 黄凯鹏:成都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执行主任
  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
  成都责仁社会责任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师
  招生对象:初创期社会组织(3年以内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项目官员
  招生数量:30人(每家社会组织限2人参加)
  培训费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本培训提供培训资金,除去课件、培训证书、午餐费用以外的交通、住宿等相关费由学员自理。
  培训地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暂定)
  联系电话:028-61310500
  参与方式:请有意参与的伙伴在9月11日(星期五)12:00时前登录:https://jinshuju.net/f/EBI0Rw 进行登记参加。
  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
  2015年8月31日
  “雅安初创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专题培训班课程计划
日 期 时 间 课 程 内 容 授课专家
9月15日
星期二
09:00-09:30 开班仪式 领导致辞、合影  
09:30-11:30 社会组织使命与愿景 掌握梳理社会组织发展使命及愿景 黄凯鹏
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
11:3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社会组织资源筹募 掌握社会组织资源筹募模式及思考 黄凯鹏
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
16:30-17:00 分享&困惑 分享感受、收获
9月16日
星期三
09:30-11:30 社会组织项目管理 掌握社会组织项目模式、类别及项目管理(需求调研) 刘 晓
国际美慈组织监测与评估经理
11:30-13:30 午餐、休息
13:30-15:30 社会组织项目管理 掌握社会组织项目管理(设计、实施、监测、评估) 刘 晓
国际美慈组织监测与评估经理
16:30-17:00 分享&困惑 分享感受、收获
9月17日
星期四
09:30-11:30 社会组织财务管理 掌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及相关审查要求 高明宇
成都益舟财税咨询机构首席顾问
11:30-13:30 午餐、休息
13:30-15:30 社会组织项目财务管理 掌握社会组织项目财务预算及编制技巧 高明宇
成都益舟财税咨询机构首席顾问
16:30-17:00 分享&困惑 分享感受、收获
9月18日
星期五
09:30-10:30 撰写项目书 根据学习内容以小组为单位设计项目,形成PPT及项目书 黄凯鹏
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
10:30-11:30 模拟评审会 根据各组项目进行阐述,对项目阐述内容进行答辩
11:30-12:00 结业仪式 分享学习收获、颁发结业证书
12:00-13:00 午餐、休息
培训作业 每位参训学员需在培训班结束后写一篇围绕参加培训收获心得,现阶段工作思考、困惑以及对所在机构工作发展建议的培训报告,于2015年9月25日前发至772145220@qq.com邮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