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集萃 > 正文

广西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更新时间:2015-10-21 09:34:32 点击: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记者庞革平、王云娜)5月下旬起,广西在全区开展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大幅提升。截至8月20日,广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72.7%和75.3%,均大幅超过了全国去年底的平均水平。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的通知》,部署全区从5月下旬开始,利用100天时间集中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广西各地市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

  广西首府南宁运用“两新”组织党建信息系统,精确动态管理工作底数。对名存实亡的空壳“两新”组织做好记录,标明原因,不列入统计底数;对于只挂牌、但无党员的党组织,全部作撤销处理。同时,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开展“三找”活动,引导“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亮明身份。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通过人才服务中心和职介中心向“两新”组织推荐党员职工。

  钦州市举办各类培训班,做好出资人思想工作,在加强经营管理业务培训的同时,推动出资人支持开展党组织组建工作。由基层工商所负责牵头和指导,把辖区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纳入联建范围,大力推进“小个专”党组织的覆盖。此外,广西对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两新”组织,注重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一人一企”或“一人多企”来指导开展党建工作。

  田阳县灵活组建党组织,推行行业联建党组织模式。凡有党员3人以上的企业,全部单独成立党组织。针对绝大部分“两新”组织党员人数少,不符合单独成立党组织的情况,将全县“两新”组织按照行业特点,划分为农业开发、商贸服务、广告传媒、物业管理等10个类别,分别组建联合党支部,由行业主管单位选派一名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负责党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

  经过100天的攻坚克难,广西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组织覆盖率大幅提升。截止到8月20日,广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由攻坚前的26%提高到72.7%,超过了全国去年底53.1%的平均水平;广西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由攻坚前的19%提高到75.3%,超过了全国去年底41.9%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