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集萃 > 正文

深圳:助老项目经费支持基层老年社会组织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15-10-22 14:27:52 点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三个“老年节”。昨日下午,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市老龄办和市老协承办的欢庆“老年节”活动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市老龄委主任田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郑良玉、李海东、李定、卓钦锐等出席活动,并观看了老年文艺演出。

  会上,对荣获2015年深圳市“老有所为”十佳人物、“孝亲敬老”十佳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黄金水、霍凤喜等获得“老有所为”十佳,沙井义工联“松柏之爱”等单位及张桂香等个人获得“孝亲敬老”十佳。

  记者了解到,我市老年人还将有两项福利,即非户籍老年人只需在社区进行居住信息登记,不必办理居住证就可以免费办理《免费乘车证》;福彩公益金资助老年活动项目将重新科学定位,主要面向基层老年社会组织,将94%的经费用于支持基层老年社会组织发展。

  据悉,在10月1日至10月31日我市敬老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将开展摄影比赛、老年志愿服务等千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