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通知 > 正文

共青团雅安市委 关于做好雅安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初级培训班(第七期和第八期)学员招生工作有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0-23 11:47:00 点击:

市群团中心、各团县(区)委(群团中心):

  共青团雅安市委作为项目业主的“雅安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在市县各级领导和组织部门、民政部门、政法部门、群团部门等各方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已招生培训了六期学员共733人,其中有13人因故被取消了培训资格,按照培训初级社工1000人的计划,还有280个培训名额。根据培训计划总体按排,今年还有11月(第七期)和12月份(第八期)两期培训任务。为了贯彻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分管领导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今年最后两期招生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生规模与名额分配

  (一)招生规模

  根据市委分管领导的要求,最后两期的招生,以县区为单位集中一次性统筹安排,第七期集中培训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汉源县的生源140人,第八期集中培训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和石棉县的生源140人。

  (二)名额分配

  第七期名额分配:天全县40人、芦山县30人、宝兴县20人、汉源县50人。

  第八期名额分配:雨城区40人、名山区40人、荥经县30人、石棉县30人。

  说明:以上名额分配是以各县区人口数和前面六期各县区选送学员的情况综合考虑确定的。

  二、招生对象

  各县区在以下培训对象中优先招收:

  1、雅安各级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没有参加过本培训班的主任、副主任、工作人员、专项志愿者;

  2、雅安市内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等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者;

  3、雅安市本土城乡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机构人员、社工、志愿者;

  4、在雅安开展社会服务的城乡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外来社会组织驻点社工、志愿者;

  5、在雅安市有关部门登记报备的志愿者;

  6、雅安市内与社会管理服务有关的相关组织工作人员等。

  三、招生要求

  (一)今年最后两期的学员招生和培训,采取县区中心组织生源、分县设班、县区派员管理方式,请各县区高度重视,请各县区分管常委按市委分管领导的要求亲自协调落实学员的招生和选送,并明确一位学员为本县学员的班级负责人,负责本县学员的全程跟踪管理。

  (二)男女学员要求身体健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50岁之间。

  (三)第七期学员的名册上报时间为2015年10月29日(周四)上午12时前,学员报到时间为2015年11月3日下午2:30至5:30,结业时间为2015年11月27日。

  (四)第八期学员的名册上报时间为2015年11月24日(周二)上午12时前,报到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下午2:30至5:30,结业时间为2015年12月25日。

  (五)各县区县、乡群团中心已登记的社会报名学员,请各县区统筹安排到本县培训的期数和人员中。有关社会组织需要参加最后两期培训的人数,市群团中心已经电话调查过,调查数据见附表一,供各县区招生时联系参考。

  四、培训地点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

  五、报到地点及联系人

  报到地点: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老区学生六舍

  报到联系人及电话:黄老师 手机18728167540

  六、学员待遇

  (一)在校学习阶段,由四川农业大学向培训学员按每天25元的标准发放伙食补助,以实际在校内培训天数计(含周末双休日),以资金卡方式发放。

  (二)在校学习阶段,四川农业大学提供公寓式住宿,学员可不带床上用品(洗漱用品自理);不需要在校住宿的,可以自行解决住宿。

  (三)学习期间往返交通费用(含周末双休日往返),由学员根据雅青联发〔2015〕1号文件规定回单位据实凭票报销。

  (四)初级培训结束达到要求,发给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培训《结业证书》。

  (五)凡是参加本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其在市、县民政部门直接登记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科技服务类社会组织,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申请入驻雅安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按有关规定获得相应项目和资金支持。

  七、报到须知

  (一)校内培训期间,日常生活费用自行解决。每天25元伙食补助以一卡通方式发放,可在校园学生食堂用餐、校园超市购物、浴室洗澡等。学校将收200元押金,学员离校时由学校按有关规定返还。

  (二)校内培训期间,若学员要自带私家车,报到当天请向报到处说明,填写登记表,并提交行车证和驾驶证复印件各一份,用于录入学校管理系统,以便免费进出校区。过期除购买新车外,学校一律不再办理车辆免费进出服务手续。

  (三)请参训人员准备一寸免冠近照1张,并在照片背面写上名字,于报到时交给报到处,以用于制作《结业证书》。

  八、其他事项

  (一)本通知挂在雅安青年网(http://www.yagqt.org.cn/)“公告通知”栏,请各县区群团中心负责通知本县所有学员自行上网查询下载,以便学员知晓具体培训时间、内容、待遇、报到时间、地点等内容,同时便于学员安排好单位工作和家庭生活。(县区中心请将此文件速送一份给县委分管常委)

  (二)学员报名表以电子方式传至邮箱397949453@qq.com。

  (三)若还有其他事项需要咨询,请与培训项目负责人具体联系。

  联系人:杨国先(市科协副主席、培训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18981617999

  附件1:雅安城乡社区服务类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培训意愿调查表

  附件2:社工人才初级培训班(第 期)登记表

  共青团雅安市委

  2015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