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石棉:“爱心微店”延续爱 “互联网+”传播善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2-21 14:39:29 点击:

                      http://www.beiww.com/qxnews 2015-12-19 11:01:01  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

  最近两日,家住石棉县新民乡海尔村2组的村民胡乐笑容满面,虽然几年前因车祸落下终身残疾,但近来好事连连,着实令他开心。

  “昨天他们告诉我有人订了99个心形串珠,今天我在淘宝上看了看,准备拍下订单材料,过几天就要忙了。”17日,胡乐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刚学会的手艺即将派上用场,心里高兴得很。

  胡乐口里的“他们”是谁?他为何如此高兴?记者在石棉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群团服务中心)“爱心微店”里找到了答案。

  爱在微信平台延续

  今年11月13日,由石棉县群团服务中心开办的“爱心微店”正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线。上线当日,“爱心微店”便引起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微店产品一上架,便迎来了订购订单。

  “开办‘爱心微店’是希望通过群团服务中心的力量,搭建一个农副产品爱心交易平台,帮助石棉境内的精准扶贫户、孤寡老人、伤残家庭等困难群众家庭销售农副产品。”共青团石棉县委挂职副书记杨帆说,早在今年7月,石棉县群团服务中心便有了开办“爱心微店”的想法。

  “长期以来,群团服务中心都在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今年,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互联网+’工作,利用新媒体帮助全县困难群众销售农副产品,这对山区小县石棉来说,具有可行性。”杨帆告诉记者,从共青团石棉县委微信公众号的运行情况来看,新媒体拥有着广泛的社会关注度,在“互联网+”大趋势下,开办“爱心微店”,不仅有利于困难群众发展产业,更是一次爱心接力。

  随着“爱心微店”上线,石棉县挖角乡勤劳村精准扶贫户刘永刚家的30余斤蜂蜜迅速被一抢而空,宰羊乡坪阳村空巢老人王德荣家的300余斤椪柑很快便销售殆尽……

  16日,一位外地顾客通过“爱心微店”订下了99个心形串珠。新民乡群团服务中心专项志愿者邱大耳子获悉情况后,向县群团服务中心同事推荐了海尔村2组村民胡乐。

  “今年9月,胡乐参加了雅安市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表现十分突出,在结业考试中还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邱大耳子说,胡乐虽然身体高位截瘫,但他一直积极乐观,主动申请参加培训,学习一技之长。“爱心微店”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像胡乐这样的困难群众。

  正式上线以来,“爱心微店”的蜂蜜、椪柑、串珠手工艺品等产品,在1个多月时间里,远销成都、西藏、上海等地。

  据石棉县群团服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爱心微店”共完成40余笔交易,为受助群众取得了6146元的收益。

  善在爱心微店传播

  通过“爱心微店”网络义卖活动,石棉县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得以拓宽,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收获可观经济收入,更成为精准扶贫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爱心微店”带来的社会效益并不仅于此。

  “11月26至28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以下简称:西财)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发起组织的“衣果暖冬”以物换物旧衣物捐赠换取活动在成都一些社区顺利开展,这与‘爱心微店’有着密切联系。”杨帆介绍,西财志愿者得知石棉群团服务中心开办“爱心微店”后,认为这种模式非常新颖,并主动与“爱心微店”合作,购买贫困群众瓜果,用来开展此次“衣果暖冬”以物换物旧衣物捐赠换取活动。

  小小椪柑,爱心纽带。

  “一次交换帮助了两个家庭,这不仅减轻了贫困群众椪柑销售压力,也传递出浓浓感恩之情,更将爱心延续。”活动虽已结束,但西南财经大学教师黄文仍对活动产生的社会良好效果赞不绝口。

  17日,冬日的石棉天气阴冷,但在石棉县蟹螺小学和新乐小学里,温暖在延续。

  这天,两所学校250名小学生,在爱心团体“心之烛火”和爱心企业优臣品公司的支持下,每人领到了两双新袜子。

  袜子虽轻,却饱含着浓浓情意。

  不久前,长期关注石棉的武汉爱心人士宁文娟在得知石棉开办“爱心微店”后,主动与共青团石棉县委取得联系,并邀请爱心企业与“爱心微店”达成了“义卖”合作,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帮助石棉山区小学生温暖过冬。

  “在爱心团体和企业的支持下,我们发起了公益活动——顾客每买一双袜子,爱心企业将送一双袜子给山区孩子。”杨帆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石棉蟹螺小学、新乐小学、田湾小学等八所山区小学2934名小学生募集5868双袜子,让爱的袜子温暖山区小学生的整个冬天。

  寒冷冬日,第一批500双爱心袜子已经发放到位。

  小善大爱,袜暖心暖。

  汇涓成流,微店不微。

  记者 李丽

 

 
  •  
  • 北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http://www.beiww.com/qxnews/2015/1219/article_19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