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汉源:河南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大湾村防火知识宣传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1-28 09:11:08 点击:

  由于大湾村现存大量的土木结构房屋,冬天天气干燥,存在潜在的火灾隐患,为了提升当地村民的家庭消防防火知识和森林防火意识,我群团中心与大湾村委员会的村干部于2016年1月7日在大湾村1组组织群众举行了一次防火知识宣传以及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宣传现场,首先向村民讲解了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冬季由于天气干燥寒冷,物品易燃,群众喜欢烧火取暖。但是大湾村土木结构房屋较多并连成一排,如果某一家发生火灾,将有可能发展成为连片的火灾,威胁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其次着力对森林防火进行了宣传,森林防火是一项重要的“安林”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安民工程”,事关生态建设大局,事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群众能够向周围的人传达森林防火知识,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活动最后组织群众学习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实际演示。
  通过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