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石棉:团市委唐柯书记来棉开展座谈调研,并督导贫困青少年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2-01 09:24:48 点击:

    农历新年将至,团市委书记唐柯一行来棉召开工作座谈会,调研指导我县共青团工作,并督导做好贫困青少年安全温暖过冬等相关工作。
    在详细听取了团县委、县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团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项志愿者代表的工作汇报后,唐柯书记肯定了石棉县创新搭建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思想引导和脱贫济困帮扶的工作实践。他希望,石棉县委进一步重视共青团工作,不断充实和加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面对新形势下党对群团工作的空前重视和群团组织转型发展的时代要求,全县各级团干部要巩固树立团的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素质能力、更新知识储备、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做出无愧于组织信任和群众期望的青春业绩。他要求,一是团县委要充分发挥好统筹指导全县共青团工作的职责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团结、组织、引领青年在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二是要摸清底数整合力量,探索将传统的组织动员方式和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动员方式有机结合,充分调动专兼职团干部、青年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青年社工等各方面积极性,凝聚更广大青年、延伸工作手臂、壮大团的力量。三是加强宣传工作,积极总结提炼有效的工作经验,大力选树青年典型,多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成果,不断扩大团的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要转变思路,从青少年的视角切入,用青少年的声音讲述共青团的故事,用生动的故事来影响引导更多青少年。
    唐柯书记强调,做好今冬明春青少年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保障贫困、特色青少年群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是全市各级团组织义不容辞的一项重大任务。一是要再排查、再摸底,逐乡、逐村、逐户摸清贫困青少年情况,掌握分布情况和具体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帮扶措施。二是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总体安排,圆满完成好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任务。三是要广泛争取各级各部门、社会爱心公益人士等各方面资源,向贫困青少年倾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帮扶贫困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凸显共青团元素和特色,提高工作影响力和知晓面,使贫困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团组织。五是对西部志愿者、专项志愿者、基层团干部中确实有临时困难的,也要主动作为,切实给予关心帮助。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倪光明参加座谈调研。团县委、县、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部分乡镇团委负责人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项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