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携手公益】生日有爱不孤单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28 14:17:00 点击:

——走进蒙阳镇周坪村 为“我爱·我家”老人儿童过集体生日
 
  蒙阳镇周坪村地处丘林山区,村里有70%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对于他们来说过生日时能有一个漂亮的蛋糕并点燃蜡烛许愿就如同他们能见他们的父母的面一样难。为了让老人和孩子在集体环境中度过一个有意义而难忘的生日,3月27日,雅安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中级培训班(第一期)钱代淑、施金耀等实践学员和周坪村“我爱•我家”项目地负责人邓景明为16名3月份出生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难忘的生日“集体生日会”。
  生日会上,学员李文军为60余名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了关切的问候及祝福,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孩子们快乐成长,并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全体学员。随着学员向迎梅、老年协会高志明为老人、孩子们点燃了生日蜡烛。现场人员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大家都不约而同紧握双拳放到胸前,闭上眼睛,低着头虔诚地许着自己美好的愿望……开心地吃完蛋糕后,92岁的老寿星高有锦老爷爷和4岁留守儿童高郑鑫和学员开心的交流起来,他们分别谈到:“我的岁数已经大了,但我们还能生活自理该做的就自己做,为后代们减轻一些负担,让他们安心工作,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贡献!”、“我们一定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努力学习,多做家务让爸爸妈妈在外放心工作,多挣钱回家,建设美丽家乡。”看着他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听着他们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欢笑,相信这样的一次生日经历留给他们的将是幸福与满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感受到社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亲情和爱,消除了他们的孤独感、无助感,并进一步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