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公告 > 正文

“我爱·我家”部分项目站点整改措施公告

来源: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服务部 更新时间:2016-04-01 11:41:07 点击:

  “我爱·我家”项目管理组于2016年2月29日至2016年3月3日对“我爱·我家”社会服务项目芦山县、荥经县、天全县的45个项目实施点和25个项目承接机构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对部分项目承接机构发出了整改函。现将九家机构的整改措施公告如下,接受各县(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的监督。
  一、芦山县志愿者协会芦山县城南社区和先锋社区站点整改措施
  1.已落实项目办公场所和“快乐课堂”开课地点,分别在芦山县总工会3楼和芦山县科技馆2楼多媒体厅。待先锋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和城南社区汉姜古城交付使用后,及时把项目办公室、“快乐课堂”实施地搬过去。
  2.芦山县志愿者协会已按照项目实施要求,聘请2名经市初级社工培训的本土人员作为项目专职工作人员、10名本土人员作为项目兼职工作人员,分别在城南社区、先锋社区项目点开展项目利于项目内容的完全实施。
  3.3月1日起,已开设每周一至周五的每天2小时的“快乐课堂”,已开展“走进科学”主题活动2次,带领少年儿童参观科技馆,了解科学知识,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参与。
  4.根据项目开展具体要求,制定全年21次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五个家”项目服务内涵贯彻其中。
  5.结合协会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品牌服务。
  6.已按要求建立《芦山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考勤表以及每日活动安排表,严格管理制度和活动开展流程。
  7.协会根据“我爱·我家”项目具体实施要求,每月召开项目培训会,共同商讨每月活动开展主题,以及对上一月活动开展的总结;对所有项目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员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
  二、雅安市“我要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荥经县天凤乡站点整改措施
  1.自3月9日开始重新开展四点半课堂,每周拟定学习周主题,开展周主题学习活动。
  2.每周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包括关爱互助、文化建设和家庭活动。
  3.开展凤槐村舞蹈文化队活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老人活动,形成凤槐村村民之间关爱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形成周主题文化建设模式。
  4.立即更换本项目在凤槐村的驻点工作人员。
  5.提升项目驻点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6.加大网络宣传力度。
  7.每周向荥经团委报备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简报。
  8.完善留守儿童、老人等资料建设。
  9.完善活动简报、月度总结等资料。
  10.每周审查项目开展情况。
  11.每周定时向中心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12.每月向群团递交工作开展情况和总结。
  三、雅安市大学生创业就业综合服务联盟天全县乐英乡福荫盐店小区站点整改措施
  1.召开项目专题反思会,要求提高认识、思想到位。
  2.进行现场调研,推动场地建设进度。
  3.围绕该站点特色打造天全县乐英乡品牌。
  4.采购书桌、凳子等基本设施,确保快乐学堂的开展。
  5.建立健全机构管理制度。
  6.发布站点乡工招牌公告。
  7.发布快乐学堂招生公告、春分日主题活动。
  四、雅安市国科慧心社会与心理服务中心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站点整改措施
  1.将“我爱·我家”快乐学堂场地搬至在龙门乡初级中学开展。
  2.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如海报、横幅、三折页、微博、微信平台等。
  五、雅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荥经县附城乡南村坝和青龙乡沙坝河村站点整改措施
  1.重新调整项目方案,认真谋划接下来的工作,避免开展的项目内容仅涉及到项目的某一方面。
  2.深入项目点调研,发现当地需求,结合本机构特色按项目要求打造品牌活动。
  3.在原来的管理制度上,认真梳理、修改完成建立完整的管理制度。
  4.加强工作人员的指导联系,加强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其专业能力。
  5.加强宣传资料的编辑,加强宣传媒体的沟通,制作图片、海报、手机短信、微信等宣传信息。通过乡政府、村委会、学校、村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以达到宣传的目的。
  6.督促项目负责人定期与项目站点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计划书、活动方案的合作完成。对项目开展的财务、活动简报、月度总结等资料进行规范管理。加强内部管理和协调;加强与市中心、县中心、乡政府、村委会的沟通协调。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管理,以达到高效完成整个项目活动的目的。
  六、雅安市天全县博慈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天全县多功乡仁义村聚居站点整改措施
  1.协调租用当地村民住房进行快乐学堂开展,以按照项目具体要求开展活动。
  2.加大“我爱·我家”项目宣传力度,将“我爱·我家”牌匾以及原活动室的宣传KT板挂在协调租用的新活动室,打造文化墙。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当地妇女儿童及老年人参与活动。
  七、荥经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荥经县泗坪乡民主村站点整改措施
  1.已于2016年3月7日落实了场地并持续开展了快乐学堂。
  2.将欠缺的项目内容弥补上,具体可见活动简报。
  3.拟定围绕儿童开展特色活动,或将打造自组织作为备选特色之一。
  4.为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工作人员正在参与各级群团中心与社会组织的培训,努力学习相关管理制度经验,力争做到更好。
  5.通过社工走访宣传、学校通知学生家长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在活动与项目开展过程中力争把宣传贯彻始终。
  6. 积极下载相关资料,并于3月底前将项目所有资料准备完善,并且将在未来项目开展过程中将资料的收集记录整理贯穿始终。
  八、荥经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龙苍沟发展村站点整改措施
  1.开展活动的形式再丰富一点,按照合同要求,文明之家、文化之家、学习之家、关爱之家、互助之家要兼顾。
  2.打造发展村品牌活动,充分利用发展村紧邻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的地理优势,开展适合该村发展需求的活动。
  3.今后加强对项目点负责人培训,加强“我爱·我家”服务项目的学习了解,能针对项目需求和发展村村民的需求开展服务工作。
  4.利用多种方式对“我爱·我家”项目进行宣传,包括利用横幅、电话、QQ、会议等多种方式对项目进行宣传。
  九、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和老场乡禾林村站点整改措施
  1.开放周一至周五的“四点半课堂”、进行了相应的主题活动,并组织群众参与并且开始筹备下个月的活动计划。
  2.对项目驻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对他们的工作做了更具体的安排。
  3.召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管理开会,梳理近期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
 

 
特此公告              
 
 
 
 
                  “我爱·我家”项目管理组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