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芦山友邻之家】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04 16:00:00 点击: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清明节的由来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扫墓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为了孩子们深刻理解我国清明节传统文化,铭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芦山县友邻之家公益发展中心结合“我爱.我家”之文化之家理念,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扫墓活动。

陈列馆看革命先烈的事迹
       4月3日,工作人员带领飞仙村小朋友一行十人来到雅安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来到烈士陵园,志愿者王老师首先在休息亭为小朋友们讲清明节的由来,小朋友们听的很认真,也回答了王老师提出清明节相关的问题。在烈士纪念堂,每个人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把自己折的小百合花献给革命先烈。陈列馆里,小朋友们静静地观看烈士事迹,一个个烈士的伟岸形象浮现在眼前。最后,在茶歇休息中,每位小朋友写下自己的感想。

小朋友们的感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清明节有更深的了解,也为小朋友们上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孩子们使命感,民族责任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