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芦山横溪村儿童之家】学传统 了解清明来历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07 16:08:08 点击:

    清明节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是节假日,只知道学校会放假,但是对清明节的了解是很模糊。我们问过一些孩子,知道什么是清明节吗?很多孩子都说不知道。2016年4月4日下午,为了让儿童更近一步了解清明节这个熟悉而又模糊的节日,在清明节当天儿童之家开展了清明节活动。
 
 

小朋友都在专心听工作人员讲
   在前期的时候,我们就将活动通告写在了公示牌上,到了活动时间,孩子们陆续来到了家园。我们将儿童组织起来给儿童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的历史和传说“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幕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有的孩子还表示会把今天在家园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和小伙伴。
        小朋友在分享
      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让儿童了解清明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由来,更多是让孩子们学会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