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市15个创业项目获得SYE扶持 共计获得146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来源:雅安日报 更新时间:2016-04-18 16:18:46 点击:

  养土鸡、种生姜、搞餐饮、开网店……3月7日,SYE(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雅创办办公室桌上摆放着的2016年首批获扶持项目名单让很多创业青年有了新希望。
  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是团省委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经省政府与群团部门联系会议通过,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青年创业扶持项目。
  今年我市创业导师共对25个项目进行初审,其中22个项目进入实地面试考察,经实地面试考察,共计有19个创业项目进入到2月26日的SYE省办复审。经评审,雅青创、SYE雅安办15个项目通过复审,占全省通过项目的9.87%;共计获得146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占全省发放资金的11.59%。
  今年我市SYE扶持项目有哪些亮点?导师实地面试考察情况怎样?记者对此采访了相关人员。
  养殖“美蛙” 形成规模
  项目介绍
  天全县特种水产养殖场是李芦君自己一手操持起来的,位于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以养殖美国青蛙为主,涉及“美蛙”的繁育,种苗的选配及商品蛙的开发。根据背景资料,“美蛙”是一种大型食用蛙,“美蛙”的体重是普通青蛙的5-7倍,具有性情温顺、投资少、生长快(当年养殖,当年见效益)、繁殖多、食性广、易饲养、病害少特点。
  李芦君介绍,他看重“美蛙”市场需求量大的前景,才决定搏一把,“‘美蛙’养殖见效快、病害少,吃的人多。”于是,他咬咬牙,将养殖场发展到22亩,养殖水面积达12000多平方米,是目前西南最大的“美蛙”养殖场。按照计划,养殖池多达一百二十口的规模,一年将出售商品蛙30吨以上。在李芦君的规划里,依托飞仙湖天然景观优势,开发一项集钓蛙、观蛙于一体的游乐配套项目,供游客休闲、娱乐。
  导师建议
  面试导师对养殖场22亩的占地面积给予了充分肯定,赞叹其实现了规模养殖,且养殖场设施齐全,人员配备到位,养殖技术成熟,年均产量高,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一个项目。但目前销售渠道相对而言显得狭窄,导师建议李芦君多做宣传,扩展销售渠道。
  生态种植 自产自销
  项目介绍
  “生产卷毛峰、直毛峰、黄山毛峰,也供应竹叶青、甘露雪芽……”顺腾茶厂的老板刘丽蓉说起自己厂里产的茶叶,很是自豪。茶厂坐落在名山区解放乡瓦子村,在并不十分宽敞的厂房里,一台20平方米的烘干机、2台杀青机、5台揉捻机、4台理条机、1台冷却机等设备夺人眼球。刘丽蓉介绍,这一整套全新的专业茶叶生产设备耗费近30万元,前期投入较大。
  顺藤茶厂2015年刚刚起步,但自开业就坚持自产自销,将厂房建在茶叶产量丰富的名山区内,更是进一步发挥了资源的优势,“为了确保茶叶品质,我们对茶园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化管理。”刘丽蓉说,茶厂刚刚起步,很是艰难,但好在有SYE的扶持,给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和帮助。
  导师建议
  针对新成长起来的顺藤茶厂,面试导师肯定了茶厂自有茶园的科学种植方式,从茶叶采摘到制作的过程规范,且形成一定规模,都是茶厂的优势所在。但导师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认为茶厂自产自销的方式,在名山区被广泛采用,创新稍显不足,建议创新生产模式,为茶厂发展提供强大后劲。
  林下养殖 科学放养
  项目介绍
  占地面积20亩、年产纯粮土鸡6000只、年产土鸡蛋500公斤……说起众诚林下养殖合作社,这些是创办人倪健常常挂在嘴边的数据。
  众诚林下养殖合作社在名山区万古乡莫家村,借着位于农村,林地丰富的优势,养殖的土鸡都采用放养,觅食山林昆虫和山泉水,再配合喂食五谷杂粮和青菜叶,保证绝对的绿色无添加。
  据倪健介绍,他下一步将建立育雏室和成品加工室,实现育雏到成品加工一条龙,同时为周边的农户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成立合作社,帮助周边农户就业,实现产业脱贫,致富奔康。
  导师建议
  面试导师到众诚林下养殖合作社调研考察后,综合考评认为,作为林下养殖而言,场地生态环境较好,植被繁茂,每亩放养数量较科学,销售渠道稳定。但养殖者对于养殖场地所需设施及其面积需求把握不够,证明养殖者风险预估不足,需进一步调高这方面的能力。
  立足电商 顺应潮流
  项目介绍
  2015年1月至今,汉源县四海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海电商)“像个公司了”。经过一年的成长,四海电商从规模到业务板块、业务流程都得到极大改善。
  作为顺应时代潮流,用“互联网+”盈利的电商公司,它为汉源县本地企业及农村地区提供电商服务和培训,并通过电商平台将汉源本地优质特产卖向全国各地。
  “我们希望以汉源作为公司的大本营,不断摸索前进,争取在农村电商这个领域谋求更大的发展,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汉源樱桃、苹果等土特产。”四海电商负责人冉威说。
  导师建议
  面试导师实地考察后,对四海电商评价较高。一致认为项目具有创新性,在如今“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发展前景不容小觑。另一方面,四海电商具有较好的技术支撑,各方面设备齐全,冉威对于项目的发展方向把握较好,且公司已有固定顾客群,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四海电商发展。
发表地址:http://news.beiww.com/2016/0318/article_200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