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基金会救灾协调会官方微信 更新时间:2016-04-20 17:09:13 点击:

   2016415日,由民政部救灾司主办,基金会救灾协调会承办的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作研讨会在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举行。
  基金会救灾协调会理事、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主持会议,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奎指出,汶川地震至今八年来,各个救灾主体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在救灾工作中的协调和合作政策、机制。去年民政部制定出台关于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指导意见,举办针对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培训班,今天由民政部救灾司联合基金会救灾协调会组织这次研讨会,让我们已经看到,在民政部减灾救灾司的推进下,国家包含社会力量在内的,大的国家救灾体系系统呼之欲出。
  杨晓东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除了传统的自然灾害以外,去年以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天津港爆炸,深圳滑坡事故这些重大的安全事件也造成了极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事故事件的过程中,国家力量坚强行动的同时,社会力量也发挥自身动员广泛、行动迅速等优势,积极参与到各类的救援救助过程中,给受灾的群众提供巨大的帮助和心理慰藉,彰显了可贵的人道主义和公益慈善精神,也成为了政府救灾的重要帮手。有关各方在救灾中需要加深磨合、加强理解和沟通,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的机制。
  这次研讨会是贯彻《民政部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实际举措,就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信息交流、供需对接、政策协调机制,以及将要进行的桌面演练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享大家的经验和做法,集思广益,为下一步政策创制和社会力量配合参与提供思路和参考。

  四川省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奇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救灾项目部主任沙磊、成都心家园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小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蓝豹救援队副队长江旭辉、绿洲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王林等嘉宾围绕社会力量与灾区政府救灾协调与协作、社会力量之间救灾协同与合作、灾害应对中的社会服务、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信息需求与共享等主题作了主旨发言,民政部救灾司、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云南省民政厅、昭通市民政局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有关社会组织的代表共约50人参加会议。
发表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A5NTc4MA==&mid=2687796940&idx=1&sn=68dcc93cd790b04c33c0ac77f9a84bf7&scene=2&srcid=0419H84WtV66QOII28Tsw30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pass_ticket=A7bLAVAniJhMgHuh7eq3eUl5wh4j3oujayO6fkZQD7LnmNtUCS8leSkRwP5KbA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