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汉源:富林镇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经验交流茶话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29 11:31:18 点击:

 4月27日富林镇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邀请汉源县作家协会、汉源县文学爱好者以及社区文化骨干来到滨湖社区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化交流茶话会。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作家协会的几位老师为我们讲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汉源的地方民俗文化;第二个环节是就“正在消失的传统文化”为主题谈谈自己的感受;第三个环节是如何以文化重塑社区关系构建和谐社区提出自己的建议。
  会上作家协会姜老师就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民俗文化共性与个性做了深刻的发言;作家协会孟主席以正在消失的地方民俗文化做了发言,孟主席为汉源的婚丧嫁娶等民俗的逐渐消失感到遗憾,呼吁社会要既要弘扬传统文化,又要将我们的地方民俗文化发扬光大;郭朝林老师运用自身的经历,现身说法谈了自己对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的热爱。最后大家就如何以文化重塑社区关系构建和谐社区,各抒己见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郭老师带头承诺,在今后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将义不容辞的奉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得到大家的高度肯定,文化进社区在汉源县是首例,利用民俗文化与传统来重塑社区关系,构建和谐社区更是先例。最后大家共同提议,参会的嘉宾都自愿加入社区文化志愿者队伍,定期到滨湖社区开展文化宣讲、文化沙龙等活动,为社区文化氛围的营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