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汉源:前域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撤离”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5-24 16:16:17 点击:

  为普及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学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5月24日,前域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汉源县众成社会服务中心组织180余人在前域乡新星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撤离”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新星幼儿园老师以图文的形式向学生讲解地震概况、防震避震等常识,并进行防震减灾安全常识趣味抢答,学生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抢答结束后组织学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撤离”应急演练,地震开始拉响“演练警报”,学生在老师带领下积极避险,待地震结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演练结束后由各小组责任老师汇报情况,众成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活动,前域乡群团中心共发放《防震减灾安全常识》宣传单500份、应急口哨180个。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辖区内儿童对于地震灾害的认识,并教会了孩子们在面对地震来临之时的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