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石棉:石棉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到永和乡开展第五期留守儿童暑假夏令营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03 15:43:52 点击:

    2016年8月3日上午,石棉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专项志愿者协同“逐梦计划”大学生前往永和乡开展了第五期“快乐暑假 梦想起航”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7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背夹气球转转转、抢凳子、投弹珠、讲故事、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粘土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通过随机抽取丝带被分为蓝组与绿组。背夹气球转转转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抢凳子充分体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与积极;投弹珠则考验了小朋友们的耐心。

    在三个趣味游戏后,小朋友们已经渐渐熟悉彼此,气氛变得更加活跃。随后,小朋友们仔细倾听志愿者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解,与大家分享故事心得。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引导他们常怀感恩之心。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粘土手工制作,他们插上想象的翅膀,通过自己的努力,制作出生动可爱的小模型,通过手工制作培养了小朋友们创造美、表现美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合作、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