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第十六期芦山区域培训

来源:服务部 更新时间:2016-09-19 09:39:21 点击:

    9月10日-9月14日,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社会组织协力网络、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南都公益基金会、壹基金资助,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在雅安市芦山县群团中心召开。雅安市义工联合会、芦山县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雅安市国科慧心社会与心理服务、宝兴爱心家园、雅安市爱心蚂蚁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天全县友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芦山县源众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等7家机构10名项目工作人员以及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一起学习通过私人董事会工作坊的形式在现场模拟、讨论等方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里学习了小组工作实务技巧,分享了工作问题,总结了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以毛磊、邓富友两位导师负责配对的本土社会组织单位,包括芦山区域的其他社会组织为培训对象,培训会特意设计了荷花朵朵开、手指加减法、等极具趣味和意义的游戏,帮助大家放松,相互认识,相互了解。让不同机构的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通过集体分享、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让本土社会组织感受小组工作的奥妙,更深入的学习小组工作技巧。虽然大家都是社会工作者,但服务对象的需求是不同的,每个站点的服务方向也不同,9月11日与9月12日,两位公益导师分别到宝兴爱心家园、雅安市爱心蚂蚁公益服务发展中心、雅安市义工联合会三家机构进行实地走访与督导。9月13日与9月14日,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学习社会工作项目操作小技巧,培训会特意安排了不同文档工具的撰写、儿童参与等两个不同类型的现场分享,通过老师现场指导和社会组织反馈,大家领会了项目操作上的一些技巧以及不同阶段的任务。
    为期五天的培训让学员大获裨益,很多学员表示这是很有意思的一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小组工作技巧,还向两位公益导师吸取了很多经验。学员的肯定极大的鼓励了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雅安项目组了,项目组将继续努力,吸取本次培训经验,为下次区域培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