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第二批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9-20 15:50:00 点击:

  9月20日下午,第二批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市群团中心主任任昌蓉,市妇联副主席张扬,市群团中心副主任饶熹,各县(区)妇联主席,群团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会。会议由市群团中心主任任昌蓉主持。
  会议介绍了第二批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项目的情况。从项目点位看,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第二批项目实施点位安排了8个县(区)的20个贫困村。在培训的内容上,主要有平面竹编、手工编织、刺绣、乡村旅游接待、茶叶管护与加工技术、家政服务等六个方面的技能培训。在项目的指标体系上,注重体现培训后的经济效应,指标设置具体明确,便于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要站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本次培训工作,县(区)妇联和群团中心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做好与项目所在乡镇、村组和项目承接方的沟通,加强项目宣传和群众发动。要立足村民素质提高和推进家庭建设,精心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通过项目实施,为贫困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协调、督导和检查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建立工作机制,县(区)妇联、群团中心,乡镇群团中心专项志愿者要做好工作协调和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督促项目承接方认真整改,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切实增强项目实施质量和效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群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