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汉源:前域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小学冬季安全教育讲座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2-19 15:04:02 点击:

  随着今年冬季的来临,天气一天天转冷,由于小学生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差,小学生冬季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本月30日,我中心开展了小学生冬季安全教育讲座主题活动,提高小学生冬季安全意识。乡政府安全生产办公室人员王鑫及白鹤派出所民警郝志昌同志生动地向前域乡前域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讲解了冬季交通安全常识、用电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预防煤气中毒等各类安全教育常识,还现场给小学生们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采用这样生动的方式让小学生了解遇到火灾时应该怎样应对,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接着,通过下发《冬季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师生及家长对冬季安全教育的重视,家园共育做好小学生的安全工作。在安全知识竞答环节时我中心向90名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分别赠送了削笔刀15个,大笔记本15本,单词本60本等礼物。
  本次活动让小学生了解冬季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家园共育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