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公告 > 正文

雅安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活动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3 09:59:18 点击:

 一、项目简介
     为助推雅安全民实现公益梦想,搭建社会工作创新平台,为雅安市社会建设工作储备创新项目与专业梯队人才,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推动理论科研成果的转化,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特推出雅安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
二、活动时间
    活动周期:2017年5月-2018年5月
    方案提交日期:2017年5月3日-2017年5月28日
三、活动地点
    四川.雅安
四、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2>协办单位: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
五、申报主体
    <1>雅安市本土经各级经政府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未注册自组织(组织类型包括村民互助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宗族组织、庙会组织、社团、文娱组织及传统技艺组织等。不要求正式登记注册,只要可以证明以组织形态存在即可)。
    <3>热心公益人(需要证明村民委员会、社区支持力度高即可)。
六、申报范围
    <1>帮困服务。为困难家庭提供提高其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支出型贫困家庭的救助帮困;为生活困难的居民家庭提供综合帮扶和志愿服务等。
    <2>助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满足其需要和提升其生活质量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行、助医、等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独居和空巢老人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老年人的健康干预和健康促进;老年人文化活动;其他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和提升生活质量的服务。
    <3>助残服务。为残障人士提供提高其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社会融入、家庭支持、文化娱乐团队建设等服务。
儿童服务类。为儿童提供有利于其身心健康成长、益智、素质拓展的各类服务项目。包括:社区儿童志愿者服务;社区儿童帮教;课外教育。
    <4>居民融合服务。为居民融入社区提供帮助的各类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社区邻里互助、便民服务、文化娱乐、家庭教育;流动人口以及特殊群体融入社区;城镇化进程中帮助农民融入新村生活等服务。
    <5>其他社区公益服务。主要包括其他满足社区居民普遍需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社区居民参与,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的社区公益服务。
七、活动流程
    <1>项目初审: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收集并整理好参赛作品电子版后对参赛者资质与项目内容进行初审,并将结果以适当方式反馈申报单位。
    <2>入围评审:邀请社会治理及社会工作领域的学者、从事社会组织工作的实务专家等的相关人员以及社会组织代表等,根据专业化、多样化、有代表性的原则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根据遴选标准对公益项目进行公开公平专业的评审。对初审符合要求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即为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
    <3>社会公示:评审结果将通过网站、报刊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
    <4>项目落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与获选项目参赛者正式签订项目合同并颁发项目挂牌,获选项目参赛者开始项目执行。
    <5>组织督导与评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管及指导,参赛者向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报送项目实施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并负责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信息。
    <6>项目总结:获选项目参赛者在项目结束后以书面形式向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提交书面总结报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对创投活动进行绩效考核及全面总结。
八、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根据中央和地方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相关精神,结合当前各地社情民意的实际情况,确定参赛方向和设计作品,要求具有公益性、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2>参赛者需深入城市的街道、社区、院落或农村的乡、镇、村等基层区域开展实地调研,并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进行作品设计。
    <3>参赛选题参赛者需围绕社会治理的主题进行选题:
  (1)建议选题:针对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群体及社区参与等相关领域设计公益服务项目。
  (2)自定义选题:各参赛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自行设定符合大赛宗旨的其他选题。
  (3)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各参赛者确定的选题,应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结合项目执行中会遇到的实际情况,创新性的设计解决问题的服务方案,同时兼具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4>项目实施点应在雅安市范围内。
    <5>项目实施周期须不超过1年(一次性活动或周期一个月等均符合要求)。
九、活动监管
    <1>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或通过其它非法手段侵占、不当使用项目配套资金和社会定向捐助,违者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2>获选项目参赛者因不可抗力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约定的服务项目时,应及时向主办方提出;未经主办方同意,不得擅自向其它组织和个人转让服务项目。
    <3>获选参赛者未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认真实施服务项目的,主办方不再为其申请服务项目资金的拨付。
十、参赛方式
    参赛组织及个人统一下载《雅安公益创投大赛申请书》(附件http://www.yass.gov.cn/uploadfile/2017/0503/20170503101832402.docx)
并填写相关内容,按照设计书统一格式和要求设计项目,在2017年5月31日中午12点之前发送至1161435427@qq.com邮箱。
十一、联系我们
        联系人:彭艳            阮方刚      
        电话:  13778755780     18080587050    
        邮箱:1161435427@qq.com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金凤街2号
        地点: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