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荥经:荥经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积极参与荥经县2017年抢险救灾综合演练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22 18:20:08 点击:

    为了配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在地震引发地质灾害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抢险救援工作,6月22日,荥经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积极参与荥经县2017年抢险救灾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邻县与我县交界地域发生6.1级强烈地震,引发各种灾情,以“紧急避险转移,应急抢险救援,灾后临时安置,处置突发事件”为主要演练内容,群团中心志愿者积极配合演练工作,快速疏散学生、群众撤离到安全地点等待救援;同时协助人武部快速搭建安置点帐篷,并安抚村民情绪,为村民提供心理抚慰等相关志愿服务。
    通过本次演练,让群众能充分了解避险与自救知识保证灾害来临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财产损失,杜绝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志愿者通过实际参与演练极大提高了志愿服务水平,扩大了群团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