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提高防灾水平  保障农村安全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7-10 11:57:58 点击:

  7月10日,为保证安全农家二期项目顺利实施,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安全农家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及项目培训会”。
  在“4.20”芦山地震以来,防灾减灾成为了令大家格外关注的问题。针对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抗震减灾意识不足、知识薄弱、技能较差等,以及应急预案简单、粗糙,对社区安全隐患点不完全清楚等问题。深圳壹基金特别研发并资助实施了“安全农家”项目。该项目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负责项目实施监管,并与雅安市应急办、雅安市民政局合作,共同助力该项目的落实。目前,该项目已于2015年完成了第一期。
  安全农家二期项目,将通过资助社会组织驻村服务的方式,协助村庄组建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并配套应急设备设施、制定社区应急预案、开展减灾放在演练等活动。以此增强社区灾害应对专业水平,提高备灾防灾意识和能力,从而更好的应对未来潜在的突发灾害,减少因灾害而产生的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
  此次安全农家二期项目,共覆盖全市各区县的20个乡村,在为期一年的项目时间里,将更好的助力这些村落,增强防灾、减灾等能力。在此次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将为承接安全农家二期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各村站点负责人等,进行为期4天的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