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二期项目 筹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7-27 14:46:37 点击:

  2017年7月19日至20日,由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举办的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二期项目一一伙伴计划主题培训,在中国雅安藏茶村顺利举行。参加培训的有15家伙伴成员本土社会组织27人。在此成功邀请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大龙老师、腾讯企业社会责任部产品设计经理梁栋,成都市公益组织慈善联合会秘书长税益中老师,商道纵横咨询有限公司西南地区合伙人刘芸老师,为伙伴计划成员社会组织提供政府与基金筹资、公众筹资、企业筹资的课程培训。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作第二期培训开课致辞,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雅安办公室喻东老师和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作培训小结。
课上,实用建议层出不穷,鲜活案例应接不暇,讲师们从经验出发的鲜活讲述,使得理论显得生动可亲,易于理解。伙伴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结合机构自身情况,反思并尝试提出解决方案。课下,学员们互相交流,互相支招,探讨课业及实践中的问题,分享各种实用工具,寻找新的工作着力点。在伙伴计划特色的夜晚环节,头脑风暴,共同设计社会组织如何制定传播方案与公益机构人力资源管理之人才招募方案的两个模型,大家在交谈中找到共性,在理性课程中,融入感性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首先让伙伴们理解筹资,理解不同的筹资。帮助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对筹资有一个全新的视角和认识,帮助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建立全新的筹资思维,从而拓展筹资的“广度”。然后掌握筹资。帮助雅安本土社会组织把握筹资的核心方法和工具,引导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建立全新的筹资策略,从而延伸筹资的“深度” 。
本次培训在坦诚交流、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完美结束,两天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氛围活跃,收效甚大。

图片1: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讲话。
图片2:成都市爱有戏副主任张大龙为伙伴们分享政府筹资、基金会筹资。
图3:晚上环节学员们共同讨论模型。
图4:成都市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税益中老师分享公众筹资。
图5:腾讯企业社会责任部产品设计经理梁栋分享99公益规则。
图6:老师一对一指导伙伴成员现场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