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荥经:荥经县举行青年创业帮扶资金发放仪式暨创业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8-04 17:55:27 点击:

  8月4日,荥经县举行青年创业帮扶资金发放仪式暨创业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建美、团县委书记周静、创业青年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团县委书记周静向与会人员就荥经县青年创业贷款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创业青年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交流发言,创业导师聚焦创新创业进行指导并向创业青年进行授牌。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建美就进一步做好创业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县委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积极鼓励和发动创业青年申报创业帮扶资金;同时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项目要重点指导、专人服务,切实让帮扶资金发挥最大作用。二是希望创业导师继续聚焦创业服务青年。发挥社会之心,更好的为创业青年帮助;发挥公益之心,继续当好团县委的参谋长。三是希望创业青年继续立足实际服务社会。要摒弃一夜致富的心态,脚踏实地,把创业创好;要摒弃创业成功与否主要靠运气的心态,坚韧不拔,多向创业导师学习沟通,增长自己本领;要永保初心、诚信为人、反哺社会。
  SYE是面向18-40岁缺乏商业经验且创业一年以内的青年提供3-10万元免息、免担保的创业贷款项目。本次会议共向6名创业青年发放共计43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其中贫困村项目3个,涉及资金共计24万元)。截至目前,团县委共接受青年创业项目申请150余个,实地走访我县青年创业项目40余个,为20余位创业青年发放近13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带动了近50个贫困家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