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荥经:“相约七夕,环保同行”——荥经县举办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8-28 18:50:10 点击:

  为进一步团结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强化我县青年交友联谊,拓宽外籍在荥服务工作人员交友平台,同时引导青年树立环保理念,助推“生态荥经•鸽子花都”建设。8月28日,在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荥经县委、荥经县环保局、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荥经县农信社主办,荥经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相约七夕,环保同行”—荥经县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筹备历时一个多月,通过荥经县青年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向社会宣传,共征集到来自我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68名单身青年男女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玉超莅临现场并致辞。
  活动通过环保签名留影的方式加强青年们的的环保意识,同时采取台上台下互动方式,上台参与互动游戏,台下自由随意交流促进互相了解。以分组选队长,定队名,选口号等形式开场将原本素不相识又比较拘谨的青年们瞬间拉近了距离,随着活动的开展,嘉宾们很快便融入到派对中,积极表现、互动频繁。一个个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让现场气氛嗨到爆。在才艺展示环节,男嘉宾以一曲《情非得已》点燃全场,嘉宾们热烈的氛围一直持续到活动结束。延续穿七孔针的风俗设计成游戏带到活动现场,活动中所用的“七孔针”是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黑砂制成,这个游戏活跃了活动气氛又传承了风俗文化。活动最后由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青年们清理现场垃圾共同开展环保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有3对男女速配成功。此外,还有多对青年男女表现出有强烈的交往意愿,更多的是需要接下来进一步的沟通或扩大相互交流圈再进行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共青团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强大作用,为青年男女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引导青年树立环保理念,促进我县环保工作顺利开展,为我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建设“生态荥经·鸽子花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