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雨城:南二路社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最美夕阳红 浓浓敬老情”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30 15:43:51 点击: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南二路社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雅安市民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东方红幼儿园开展以“最美夕阳红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活动上,小朋友为社区老人们献上唐诗朗诵、舞蹈、歌唱、礼仪、手语等精彩的节目表演。同时,社区老人们也给幼儿园的师生们带去了舞蹈《拉着妈妈的手》、《再唱山歌给党听》的表演。当老人们表演《歌唱祖国》时,小朋友们也不约而同的一起唱了起来。最后,孩子们还给老人们敬上了一杯茶,为爷爷奶奶们敲敲背、捶捶腿,在他们的耳朵边轻轻说上一句“我爱你们!”老人们满是皱纹的脸笑开了花,幼儿园里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敬老爱老活动的开展,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关注社会、促进和谐,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