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监督志愿工作 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24 09:23:34 点击: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于2017年11月组织雨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名山仁爱和携手公益3家社会组织成立了首支空气质量监督志愿者队伍,在雨城区、名山区和经开区开展了空气质量监督工作。

  空气质量监督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采取网格化常规巡查和重点地域重点线路交叉巡查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地对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行为进行拍照(录像)取证并实时上报市环保局处理。两个多月来,志愿者队伍共开展巡查10945次,累计发现上报处理影响空气质量事件2553次。根据市环保局统计数据,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大气环境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一是PM2.5和PM10同比去年同期较大幅度下降,PM10下降42%、25%和5%,PM2.5下降44%、20%和12%;二是污染天数减少,同比去年减少3天、5天和7天。空气质量监督志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志愿者队伍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

志愿者工作例会在群团中心召开
 
执法人员细心劝导并扑灭污染源

各机构设计的环境监测路线图

志愿者深入社区和街道宣传环保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