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共商未来,砥砺前行”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2-01 14:52:30 点击:

  2017年2月1日上午,“共商未来,砥砺前行”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座谈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副主任刘雪松、副主任周利、壹基金雅安办事处主任魏明涛、爱有戏理事长杨海平、壹基金项目官员喻东、爱有戏副主任张大龙和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刘雪松主持。

  座谈会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和副主任周利带领本土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体系工作机制的通知》的文件。研讨了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发展战略,促进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发展和成长。

  学习中,任昌蓉主任指出群团中心要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行动上,任昌蓉同志强调,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奋力推进雅安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任昌蓉同志要求,群团中心要坚定不移的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统一思想,奋力工作,要统一步伐,着力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奋力为开启雅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添砖加瓦。

 

  壹基金雅安办主任魏明涛主要从壹基金成立、雅安社会组织发展历程、资源的公共性和机构的公开透明等几个方面结合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机构发展上,他强调要找准需求,找准机构定位。资源网络建立上则需要加强人与人、人与政府、机构与政府、与群团和与基金会等网络关系。团队上需要重视团队发展,重视人才培养。传播中则需要撬动社区资源,充分融入社区生活场景,接地气。项目执行中应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捐赠人和基金会等互动交流,反馈信息。在机构发展中,应学会相互包容,理解;在项目执行中应做到公开透明;在项目落地时应做到资源公共性,服务公共性,保持资源覆盖平衡。

    爱有戏理事长杨海平就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和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进行了简单分析,成都市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发展,雅安市现阶段也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强调社会组织应该详细的区解读政策措施和政策导向,紧紧围绕着党的中心工作开展相关工作,促进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发展。

    爱有戏副主任张大龙带领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进行了后灾后重建时期雅安社会组织发展的SWOT分析,通过参与式的手法,让参会人员通过小卡片的形式,进行收集分析。最终总结出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发展优势与劣势。经过分析与总结,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现阶段处于WO型,优势与劣势并存的阶段,而优势和机会表现得较为明显。针对现阶段问题,本土社会组织应积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握发展的机会和优势,促进社会组织发展。


  下午,组织了伙伴计划十五家社会组织进行了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二期项目线下交流会,由伙伴机构对跟岗实习进行总结和经验分享,爱有戏项目组彭燕对项目进行总结,有需求的伙伴将使用项目剩余资金提供持续支持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