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安全农家项目汛期工作报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7-31 15:15:29 点击:

    5月以来,雅安市迎来了强降雨天气,安全农家二期项目执行机构和培育的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组织灾情巡逻,参与群众转移,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参与防灾减灾工作。
    双石镇项目点四个村救援队组织巡逻次数达到350余次,参与巡逻达到1026人次。5月18日上午,芦山县双石镇西川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正在组织开展山洪应急疏散演练。恰逢暴雨,山洪淹没了西川村环山坪的一座桥梁,眼看着水越来越大,靠近山体一侧落石不断,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立即响应,启动洪灾应急预案,兵分三路,一组前往山洪上游位置进行泄洪作业。二组现场维持秩序在桥的两头警戒阻止村民过桥,提醒过往群众禁止靠近山体,并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疏导。三组负责整理物资,拉往洪灾发生区域,保障群众安全和生活需求。
 

















 

山体落石不断,救援队队员维持现场秩序
 

山洪淹没公路,水势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