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世界清洁日:35家社会组织在群团中心带领下开展“捡拾中国 绿美雅安”公益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28 13:53:26 点击:

    15日,是世界清洁日。当天,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去到全市各区县,带领35家社会组织开展了“捡拾中国 绿美雅安”的垃圾清理公益活动,旨在贯彻我市“1485”战略中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的要求,并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垃圾拾取,共建“绿美雅安”。

广场捡垃圾 分门别类整理好

    当天上午9点,市健康促进会的18名成员抵达雨城区下沉式广场,采用分头行动的方式,将广场周围的塑料袋、打火机、饮料瓶等垃圾逐一清理,并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将分门别类装好。

   “在拾取垃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下沉式广场有很多狗屎,希望广大爱狗人士能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处理宠物的粪便,以免对环境造成影响。”市健康促进会工作人员施金耀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市群团的组织下,开展更多此类公益活动,并倡导垃圾分类理念。

火钳当扫把 孩子家长齐动手
      当天上午10点,芦山县爱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走进位于飞仙关北场镇的村委会活动室,组织当地的8名小孩一同捡拾起了垃圾。“我们为每名成员准备了一把火钳,可用其将垃圾直接夹起,放进垃圾袋。”芦山县爱之家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参与此次垃圾拾取工作的小朋友年龄在6至12岁之间,尽管他们年龄小,却非常仔细,哪怕花台草丛深处的一个烟头,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很快,孩子们便将手中的垃圾袋装满,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他们干劲更足。此外,在拾取垃圾的过程中,许多家长也主动加入到了队伍中。

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我们建了微信群,把所有参加垃圾拾取活动的社会组织都拉了进去,大家会在群里分享活动现场的照片。”市群团服务部长李长霞说,此次活动中,35家社会组织拾取的主要是可回收物、干垃圾和有害垃圾三类,共拾取垃圾421袋,总重量1380斤。进行分类并记录垃圾数量及重量后,各社会组织将通过合理的渠道处理。
   “仅仅一天做环保公益是不够的,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任重道远。”市群团副主任刘雪松表示,在世界清洁日当天,全市社会组织团聚在一起做一件事情,让大家欣喜地看到了公益群体的逐渐成长和壮大。之后,他们还将团结在一起,做更多公益环保活动,希望通过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关注环保、爱护环境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