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群团中心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福利院送温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3 10:55:03 点击:

    10月20日,雅安市细雨蒙蒙,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和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的关爱老人活动一行来到雅安市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来初冬的关心和温暖,活动由市群团中心宣传部部长李丽莎主持。
    上午9时,雅安市福利院的会议室里早已是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同行的雅安天立学校同学首先为福利院的老人表演了手语舞和小合唱。同学们清脆悦耳的歌声获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老人们也伴着歌声一起鼓掌,显得分开心。

    随后,天立学校的同学们还和来自雅安市名山区仁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四川农业大学春晖社的志愿者们一道,为老人们送上贴心小礼品,并亲手为老人们带上了秋冬季节防寒保暖的围巾。看着身上舒适保暖的围巾,老人们很是喜欢,说到:“又能看到节目表演,还能收礼物,真是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爱。”随后,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一道,拿起清洁工具开始为老人们打扫环境卫生,同行的医生也逐一为老人们进行义诊。

志愿者与老人沟通交流

医生免费为老人们义诊
    来自仁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张雨菡告诉记者,他们中心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会上门为辖区内的老人们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参加这样的活动,为尊老爱老助老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去做的事情。我们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也体会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而对于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的天立学校初中学生刘佳鑫来说,开心之余,也多了一些思考:“敬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来这里做的事情不多,但爷爷奶奶们都很开心。以后我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爷爷奶奶们送上我自己的爱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各自做了心得分享,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与此类活动,为尊老爱老助老贡献一份力量。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说到:“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文明中极为重要的品德,今天来参加活动 的有初中生、大学生,也有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今后的人生能起到积极的影响,我们也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关爱老人的公益队伍中来。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