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重阳节、老人节”“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一生最滋润的时光”关爱老人主题活动情况展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9 14:11:34 点击:

    重阳节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有着重要并且积极的意义,1989年,我国将重阳节正式定名为老人节。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定为全国的敬老日。在重阳节前后各个社会组织开展了以“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一生最滋润的时光”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是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发起,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开展的一次敬老活动,旨在利用照片能够清晰客观的记录时代光影色彩的属性,为老年人留下时代的印记,让老年人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爱。本次活动共有20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切实的参与到了关爱老年人的活动当中,总的来说本次各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的形式主要有以下的几种:
一、“留给子孙的记忆”
    这项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为老年人拍摄新照片,或者对旧照片保护性的重新塑封从而达到能够使得照片成为老人们后辈的纪念物品,能够成为子孙们思念之情的物品寄托,这项活动开展过程中20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共为老年人拍摄、塑封新照片168张,当老人们拿到自己的新照片后纷纷开心的表示自己重温了自己年轻时代的美好时光,体验到了幸福的感觉。


(图为老人收到重新塑封的照片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二、“年代照片秀发展”
    此项活动的目的在于为老人拍摄新照片,将新老照片在一起存放,新老照片的鲜明对比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强烈的冲击,更是对于时代发展,社会发展进步的一种清晰全面的记录。能够让现代社会的人们感受到社会发展进步的不易,从而对于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心存珍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家社会组织共收到了具有时代对比意义的照片83张,在宝兴心理志愿者协会开展活动过程当中,有一位参与了活动的老党员说道:“看着如今的照片与艰苦奋斗年代的照片对比,自己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在这短短几十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帮助,自己衷心的对于党和国家表示深深的感谢”。

 

(图为老年人参与“年代照片秀发展”部分照片截选)
 
三、“老照片背后的人生”
    在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年代,充满了各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精神,将这种精神挖掘发扬出来可以让后辈们记住并传承这种精神,从而让老人们对自己的艰苦奋斗成果的接班人放心。本项活动通过对于老人们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收集,从而达到对老年人艰苦奋斗精神的发掘,为现代社会的人们提供前进方向的指引。在本项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共收集到了老年人背后典型故事27个,其中一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陈福周老人的战斗故事令人感到肃然起敬,陈福周老人今年86岁,在1951年加入了铁道兵团,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们在敌人飞机大炮的狂轰乱炸下依然坚持对前方战场的生命线坚持维修,为打赢这场战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陈福周老人体现的正是革命年代先辈们为了祖国人民、祖国事业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现代社会学习,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牢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牢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而当谈及如今的生活时,陈老说道“党和国家给予了他们这些退伍老兵很大的关怀,现在他晚年生活非常幸福,希望自己能多幸福的多活几年,能够见证祖国更加的富强”。

 


(图为陈福周老人)

 

 
(图为阳光公益为老年人组织文艺表演)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各家社会组织还为老年人组织举办了文艺表演,饺子宴,茶话会等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本次活动切实的让老年人体会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带来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