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愿这些温暖的礼物,陪你度过一个特别的彝族新年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5 13:32:39 点击: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富林镇第三小学(分校)
  “我叫阿尔索达,我的新年愿望是想要一件新棉衣,因为我原来的棉衣有点破了。”

  “我叫果机巫呷莫,我的新年愿望是可以和弟弟妹妹都穿上新鞋子,这样冬天就不怕冷了。”

  “我叫阿尔金普,我的新年愿望是能有一盒画笔,在爸爸妈妈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能用这盒画笔画出爸爸妈妈的样子。”
“我叫阿尔木果,我的新年愿望是想要一本童话故事书……”
    在远离市区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新年愿望不是能买几个乐高,不是能有一整套芭比公主,更不是能有一个阿尔法蛋机器人,他们的新年愿望或许仅仅是能有一件穿得暖的棉衣,一双能包裹住双脚的鞋子,一套基础的学习文具,但是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即便是如此微小的新年愿望也不一定能够实现。
    11月27日,是彝族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工作人员来到了雅安市汉源县富林镇,为这所共有77名学生的乡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冬装及书包,让这里的孩子感受到了冬日里的别样温暖。
    富林镇第三小学(分校)位于青富村,从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总共有77名学生。学校为地震后援建,学生基本上都是从凉山州自行搬离出来的彝族家庭的孩子,家庭收入微薄。
    在暖冬活动现场,浙江团省委副书记、吉利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吉利工匠吕义聪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定点帮扶青富村发展皇菊产业,在项目走访中了解到这所村小的孩子们的小小愿望,当即决定在彝族新年之际,为这些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
    随后,吕义聪还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精彩的汽车知识分享。温暖的教室里,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双眼,目不转睛地听着这位大哥哥带来的新知识。
    2018年是吉利开展精准扶贫的第三年,也是“吉时雨”在雅安开展公益活动的第三年。此次活动除了给汉源县富林镇第三小学(分校)送去了77套爱心冬衣及爱心书包外,也为荥经县民建彝族乡中心小学60名住校生提供了爱心早晚餐补助。
    在过去的两年,吉利还为4所乡村小学的800多名山区学生带去了冬装、冬鞋、书包、文具及住校生早晚餐等爱心捐助。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绿荫学校
 
    由于自然地理条件的限制和相对贫困落后的经济基础,四川省凉山州仍有不少交通闭塞、基础教育条件比较落后的乡村。同时,受到当地家长教育观念的影响,凉山州的很多适龄女生无法享受与男生同等的教育待遇,常常出现女孩的就学率比同龄男孩子低的现象。
吉利励志女生班
多资助一个女童,就多增加一份希望。2017年,吉利“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凉山州教育基金会取得联系,以员工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为30名当地初中女生提供每人每年3000元的教育资助,帮助她们顺利完成9年义务教育。
    11月28日,吉利“吉时雨”工作人员带着吉利员工满满的爱来到了凉山州西昌市绿荫学校,见到了这群可爱的女孩。每年3000元的资助,对于大城市的孩子可能只是少了一次出游的机会,对于她们而言,却是一年的生活、学习费用。
吉利员工一对一资助女生班的孩子们
    当天,吕义聪还在女生班进行了一次心灵的交流分享,用自己的奋斗经历,鼓励她们要坚持读书,成才成人。
    扶贫先扶智,唯有读书才能让希望之光持续蔓延。吉利控股集团及所有吉利员工,都希望能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为她们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她们无忧无虑继续上学,快快乐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