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日报》专版专题报道宝兴县 儿童之家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3 09:12:10 点击:

    2018年12月4日,《雅安日报》第五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以“打造温馨乐园,呵护孩子成长——宝兴县创新推进城乡儿童之家建设纪实”为显著标题,采用专版形式,对宝兴县儿童之家项目进行了报道。
    
今年年初,四川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转发了省妇联等8个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川妇儿工委字[2018]1号),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雅安市需建设160个点位,其中下达到宝兴县的建设任务为20个点位,并纳入县委政府民生工程进行考核。
     如何高效率地建好用好城乡儿童之家,成为今年全市妇联系统面临的一大难题。项目设计伊始,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就与宝兴县妇联密切配合,确定了“政府主导、购买服务”的工作思路,县妇联着力打造项目点位,社会组织负责承接儿童之家项目的具体运营。

在县妇儿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与全县9个乡镇签署协议,承接了19个儿童之家点位的运行服务工作。通过近半年的项目运行,协会在队伍建设、专业课程设计、日常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运营体系,全县儿童之家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儿童参与到活动之中,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雅安日报从“趣味横生,名副其实的儿童乐园”,“探索实践,有效保护儿童成长”,“改革创新,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三个维度剖析了宝兴县儿童之家项目有效开展的成功经验,为全市儿童之家项目的推进以及提高儿童之家的运行效率提供可供借鉴的“宝兴范例”。

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儿童青少年的关爱落到了实处,在传播党和政府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雅安日报的隆重推介,正所谓“你若盛开,清风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