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香港11所高校学生在雅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04 09:42:12 点击:

    2018年12月30日香港明曦基金会秘书处主任马秀清,交流活动处主任刘粤仪,秘书处行政秘书何浩新带领香港11所高校共计41名学生来到雅安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刘雪松,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主任文艺陪同参访。
本次香港高校同学们的来访契机正是由于在前期经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系协调,由香港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了“耀明阁3D打印项目”,此项目的圆满实施使得香港的学生与雅安地区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也使得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获得了香港同学会的好评与信任。

了解雅安社会治理模式
    香港明曦交流团一行参观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并开展了座谈会。会上中心副主任任昌蓉从中心的体系架构,中心的定位,中心的职能职责和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这几个方面给来访同学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展示了中心对接社会管理项目所取得的成果。




图为任昌蓉副主任与同学们开展座谈会
参观地震纪念馆
    为更深刻的了解地震重建变化,香港明曦交流团还前往了芦山地震纪念馆。芦山地震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纪念馆,讲解员分别从地震救援,政府关怀,灾后力量协调组织,灾后重建阶段以及风貌改变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雅安人民、全国人民以及党和政府是如何应对这一场地震灾难的。当同学们看到雅洲大地从地震当时的满目疮痍到现在的生机勃勃,产业发展兴旺,生态宜居的画面时,纷纷表示正是由于祖国的强大,中国人民的团结才使得雅安人民顺利的战胜了这场灾难。



图为同学们参观芦山地震纪念馆
体味雅安生态文化
    明曦基金交流团一行来到雅安市生态博物馆,川剧博物馆,和高颐阙。在博物馆中香港明曦交流团的同学们了解了雅安地区的川剧历史、川剧文化。然后同学们一行前往雅安市生态博物馆进行参观,讲解员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雅安地区的生态风貌,将雅安地区的珍稀动植物都一一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使得来自香港的同学们对于雅安优良的生态环境,动植物资源都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芦山根雕一条街,芦山县根雕一条街为当地地震后发展的灾后重建产业,芦山县根雕一条街管委会陈主任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芦山汉代文化、石刻文化、根雕文化,根雕大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根雕技艺,向同学们传播了雅安地区优良深厚的根雕文化。




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香港明曦学生交流团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下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了孔坪竹编合作社、名山区仁爱工作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中扶养老中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体验了竹编手工制作、入户照料孤残老人、开展手工活动等,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同学们的友谊,更是让香港的同学们认识到了参与公益,投身公益的重要性以及乐趣性。







图为交流团同学参与公益社会实践
   
    来访交流活动结束后,明曦基金会马秀清主任对市群团中心以及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群团中心加强与雅安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邀请雅安市公益组织到香港交流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