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社会党组织、凉山彝族自治州村级党组织 开展“两地三支部,共建猴儿沟”签约、捐赠仪式。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17 09:22: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基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乡村振兴。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党支部、蒙阳镇社区志愿者党支部在四川省帮扶工作队任华兴、陈天佑的协调下,于2019年1月14日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松树乡猴儿沟村开展“两地三支部,共建猴儿沟”签约、捐赠仪式。
    团雷波县委书记孙,县纪委副书记、乡党委副书记、乡帮扶工作队队长罗文勇,乡村干部,省帮扶工作队成员及16名彝族青少年和党员、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及签约、捐赠仪式。
    座谈会上,猴儿沟村党支部书记彭巫前介绍了猴儿沟村的基本情况;团县委书记孙对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发动社会组织,开展“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活动表示感谢;省帮扶工作队任华兴针对帮扶协助松树乡猴儿沟村做好雷溪核桃、立体式农业发展和种植养殖业规划及“火夜话”等社会化治理工作向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社区功能型党委委员、社区志愿者党支部携手公益党支部书记李文军介绍党组织“联”字工作法和智慧党建平台在党员学习、管理、服务上的新做法,并转达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书记赵菲菲、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社区功能型党委书记薛刚对猴儿沟村的青少年及村民新年问候,鼓励党员、团员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团结起来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交流、协商中共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支部委员会、中共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社区志愿者支部委员会与猴儿沟村支部委员就如何以党建来带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配合进行了探讨和协商,并就建立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平台,开展产业推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及措施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进行了庄重而简约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乡帮扶工作队队长罗文勇就双方党组织结对共建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跨区域党建工作不能停留于座谈、捐赠等形式,要有力度、有深度开展党组织建设和猴儿沟村产业化发展及“众人拾柴火焰高”、“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人做”等新思想、思维,为猴儿沟村脱贫攻坚带来新资源、输入新血液、汇聚新力量。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捐赠活动,李文军向彭巫前及彝族青少年和党员、村民捐赠1700件“爱心衣服”。并表示将以此次党建结对为新起点,继续拓宽爱心奉献渠道,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提升广大党员的参与度和社会责任感,打造以“彝汉一家亲”为宗旨的党建服务品牌,为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偏远贫困地区早日脱贫作出党员应有责任。